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数字党建 >> 思想建设 >> 正文

师说心语|学习,到底会不会使人快乐?(内含高效学习的方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10 [来源]: [浏览次数]:

那么吃瓜的时候,你快乐吗?

一边“学习”到了新的社会资讯,一边咧着嘴捂着肚子笑的那个人,我告诉你,学习就是使你快乐,是不是无法反驳?

你会问,真的吗?这也是学习吗?学习不是枯燥无趣的吗?

我想,这可能就是我们对学习最大的一个刻板印象了。而心中扎根多年的“学习是枯燥无趣的”这一信念,也是阻碍你学习成长、变得更好的一大因素。

人类是智慧的,其实我们每时每刻都在进行着学习。

我们学习如何与人相处、学习如何使用一个新的APP,学习如何好好对待宠物小狗,学习这座城市又有哪些新的风景,甚至当我们爱上一个人,也会主动学习关于ta的一切,ta的喜好,ta的习惯……

广义的学习,你每天都在进行,你甚至没有发现自己正因学习而快乐,今天,让我们转变观念,为“学习”二字正名。

2、学习的乐趣

在学校里,为什么有的人非常擅长学习?

在你眼中枯燥的英语单词,ta却读的津津有味;你讨厌的化学公式,在ta眼里可能是奇妙的实验。有的人就是可以enjoy学习,而你,错在了哪里?

当我们不再刻板的认为学习本身是痛苦的,我们就可以更进一步的去寻找,让我们感到痛苦的究竟是什么,然后反其道而行之,降低这些痛苦,让学习快乐起来。

首先,当学习的内容是我们不喜欢的,我们会痛苦。

反之,如果想要快乐学习,我们就要去学习我们感兴趣的东西,或者说,在那些必须要学习的知识跟前,我们要试着让自己“对它感兴趣”。

这里有一些小小的技巧分享给大家,例如学习前先浏览一遍内容,给自己提几个问题,勾起自己的好奇心;或者在某些学科里找到自己感兴趣的元素,加以延展;再或者就直接给自己洗洗脑:我爱高数我爱高数我爱高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