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数字党建 >> 思想建设 >> 正文

师说心语|学习,到底会不会使人快乐?(内含高效学习的方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10 [来源]: [浏览次数]:

如果我在615日前对你说,我命油我不油天,你可能会认为我在胡言乱语。因为那个时候,大家还没有对王总的瓜进行“学习”,这个梗在你的脑海中还没有被进行全新的编码,还没被赋予奇妙的内涵,但一夜之间,当看到“思聪输的液是什么液”这一问题时,所有人都知道那个唯一的正确答案:“想你的夜”。

如果我告诉你,这个吃瓜的过程就是学习,你会不会感到诧异?

1、学习的过程

学习,难道不是指坐在教室里听讲,或埋头在图书馆刷题吗?

那同学们,坐在教室听讲、埋头在图书馆刷题又是为了什么呢?

是掌握新的知识并熟练应用,对吗?

对一件事从未知到了解(知道这个瓜大概的情况),到掌握(你可以很好的复述给他人),再到熟练应用、举一反三(在其他场合用到类似的语句),同学们,这,就是学习的过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