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数字党建 >> 思想建设 >> 正文

南阳医专十佳最美大学生侯选人—4号李彦江事迹材料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16 [来源]: [浏览次数]:


不忘初心冲前线共担时艰创未来

                         ——新时代青年李彦江

李彦江,男,汉族,2000年6月生,共青团员,退役军人担任卧龙区廉洁征兵监督员、南阳医专大学生国防预备连连长、社会实践部部长等职务。先后参加“7.20” 抢险救灾任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南阳市县义诊及多项校园志愿服务。

一、全力以赴,奋身抗险。

抗洪抢险期间,他积极投身抗灾一线,开展抢险救灾工作灾后开展卫生救护和防病知识普及工作


7·20”郑州特大暴雨突发之时他秉承舍我其谁,为奇景上高山的担当,以最的速度奔赴战场。由于特大暴雨将入郑道路阻断,在凌晨两点不顾道路的泥泞,徒步十公里翻越损毁路段拦车,决心加入救援第一梯队,冲在抗洪的最前线。他牢记自己的使命与人民一起拧成一股绳共同抗洪。

灾情缓和后,配合卫健委开展灾后传染病防工作,在中牟县、管城区、中原区累计消杀作业八十万平方米。


灾情就是命令,他在抗洪中始终坚守一线。在人民群众处在生命危险的时刻,他坚持以人为本,舍己为人,充分发扬“牢记初心、不忘使命”的共产党员精神,勇挑重担,打头阵。冲锋在前,不畏危险,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二、白衣执甲 ,逆行出征。

7月31日16时接卫健委紧急封控通知返回,深入落实防疫工作夯实责任。开展返乡人员排查、路卡设置、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坚持统一领导、听从指挥,做到“有过必问、有过必查”,加强外来人员车辆的管理,最大限度控制疫情侵入。他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用实际行动来履行医学生誓言,践行军旗下“若有战,召必回”的誓言,响应党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号召,建起了保卫居民生命健康的一道安全防线。

三、兢兢业业,克勤职守

他自退伍复学并加入南阳医专大学生国防预备连以来,对标一流,自我加压,以“人一我十,人十我百”的干劲,严谨律己,认真协助校系组织活动。出色的工作表现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认可。作为一名学生干部,组织坚强领导下,立足于实际,创新探索,一方面以“三会一课的方式,提高广大青年的思想道德素质;另一方面开展“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等活动提升大家思想觉悟,发掘大家的内在潜力。不仅了丰富广大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更增强了学生青年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建立“和谐校园”尽一份力量。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

这就是他,一个曾奋战高原的戍边战士、一个心系祖国的仲景传人,自觉践行“厚德、恒志、精术、济世”的校训,勤恳求知,专心问学,努力成长为德技双馨的栋梁之材;不仅彰显了仲景学子的责任与担当,更砥砺了广大仲景学子继续前行,不懈奋斗,为推进国家高质量发展,贡献仲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