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数字党建 >> 思想建设 >> 正文

南阳医专十佳最美大学生侯选人—3号李培豪事迹材料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16 [来源]: [浏览次数]:





履行新使命  抗洪当先锋


--21中6李培豪


今年自7月19日下午开始,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受灾情况严重。而我的家乡登封也遭遇了暴雨袭城!嵩山国家站24小时降雨量已接近建站以来日降雨记录的3倍,也是今年以来我国国家站的最强降雨!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无情的暴雨让我们再次看到了中国人的同袍之情和中国人骨子里的温良。一大批来自全国各地捐赠物资的车辆到达登封,支援登封抗灾。交通便利、空间广阔的实验高中体育馆作为登封市救灾物资中转站,见证了这温暖的场景,感人的力量。一辆辆装载着救灾物资的大卡车陆续驶入实验高中,整齐排列着停放在实验高中体育馆前的道路上。车上张贴悬挂的中国红条幅,昭示着来自全国各地的人民对河南的牵挂。一袋袋新鲜蔬菜、一箱箱方便食品、一件件纯净的饮用水、一台台安全性能强的水泵……原本开阔的空间已变得逼仄,这是全国人民满满的情谊。


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我也始终不忘自己身上的责任,在7月22日便响应市团委的号召参加了此次活动。在本次志愿活动中,我主要担任实验高中救援物资分配中心团委负责人,主要的工作是协调物资的收纳和发放并参与物资的装卸。


此次抗洪救灾活动,我充分做好了自己的工作,从早到晚几乎毫不停歇地协调物资分配,努力组织好现场秩序,争取以最快地效率将物资运送上车,保证各个乡镇的居民生活稳定。水火无情,滔滔大水面前,我辈应当身先士卒,以实际行动兑换初心使命。

“抗洪救灾是大战场,也是大课堂。”抗洪救灾的考验使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以及人民群众的巨大力量。洪灾无情人有情,国家在此次洪灾中给予我们深切的关怀,省级有关部门、兄弟市县,以及市内各部门,发扬了团结协作精神,热情深处援助之手,积极提供支持和帮助,积聚了磅礴的力量。人民解放军、武警官兵、公安干警和消防战士也发扬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召之即来。各级党干部也积极参与抗洪救灾活动有些甚至英勇牺牲,而来自全国各地的人民群众也对我们河南人民表达了关心并给予援助。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是国之大爱。”这是我在这次抗洪救灾志愿活动中最大的感想。暴雨中有人留落难者避险,洪水中有人拉落难者一把,饥寒时有人赠落难者粥饭,逃生时有人让落难者先走。天灾无情,我们守望相助;人间有爱,我们患难相扶。愿山河无恙,为河南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