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数字党建 >> 思想建设 >> 正文

理论宣讲| 仲景学子之家工作室线下理论宣讲第9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31 [来源]: [浏览次数]:

理论宣讲| 仲景学子之家工作室线下理论宣讲第9期

中医系 仲景学子之家工作室 2022-03-30 20:06

图片

图片
理论宣讲工作,是党的理论武装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传播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和教育广大师生的有效途径。理论宣讲是一门讲道理的艺术,学生听得懂、听得清、听得进,党的理论才能入脑入心。党的创新理论,学生只有信了才能懂,只有懂了才能用。
仲景学子之家工作室以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脉络,以工作室教师团队和学生宣讲团队两支队伍为依托,结合线上系列微课,努力使线下理论宣讲既“有意义”又“有意思”,充分发挥理论宣讲“传声筒”、“放大器”、“调音器”的作用,让党史教育的声音传得更响亮、调得更妥帖、听得更舒畅。
工作室团队成员在带头做理论宣讲人的同时,吸引了更多同学争当党的理论“代言人”,让同学从观众变成党史理论的参与者、传播者,鼓励更多同学去接触理论、学习理论、传播理论。
3月28日,工作室理论宣讲团进入中医系,将党的相关理论送进各个班级。3位宣讲团成员用丰沛的感情和鲜活的语言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和鞭辟入里的理论进行分享。一周以来,宣讲团累计宣讲十余场,累计受众达700余人。
图片

“两弹一星”精神

图片


“两弹一星”精神是我国老一辈科学家在自主完成原子弹和氢弹爆炸、导弹飞行和人造卫星发射的过程中,自觉培育践行的一种崇高精神。“热爱祖国、无私奉献”是“两弹一星”事业奋斗者的共同追求和崇高境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是“两弹一星”精神的实质。“大力协同、勇于登攀”是成就“两弹一星”事业的重要保证。


图片


学生简介

图片
申浩展,21级普大药学3班纪律委员,仲景学子之家工作室宣讲团成员,药学系文体部部员,朗诵社成员,校广播站播音组《新闻综述》栏目播音员,校解说团成员。

图片


图片

生态文明的安吉实践

图片


浙江安吉在四十余年间经历了从“挖石头”到“赏风景”的巨大变化。多年前,这里并没有田园美景,只是滚滚浓烟、横流的污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倡导下,山村开始了生产、生活、生态的“三生”环境改造。安吉人种下一分绿、守住千番景,当地的绿色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如今,这里青山叠翠、流水潺潺,人在山中走,如在画中游。

图片

学生简介

图片
马仪婷, 21级普大药学系3班学生,仲景学子之家工作室学习理论宣讲团成员。

图片


图片

九一八—不可忘却的纪念

图片


1931年9月18日,驻扎在中国东北的日本关东军,向中国军队驻地北大营和沈阳城发动进攻,”九·一八“事变爆发,中华民族陷入了无尽的屈辱深渊。牢记历史并不是要延续仇恨,而是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同世界各国人民共同珍爱和平、维护和平,让各国人民永享太平。


图片




学生简介

图片
闫明远,21级普大药学1班文体委员,药学系朗诵社成员,药学系文体部部员,仲景学子之家工作室理论宣讲团成员。
图片

明天

仲景学子之家工作室将按照走深、走心、走实的宣讲原则,讲活党史故事、用活红色资源,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在思想引导和价值引领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向更多的群众普及党史知识,让红色基因在传承中焕发新时代的光芒。

图片

南阳医专学工部

中医系团总支

仲景学子之家工作室

本期编辑:张   柯

本期整理:宋   雪

刘怀东

号:zjcr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