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数字党建 >> 思想建设 >> 正文

师说心语|毕业季:青春正好,未来可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10 [来源]: [浏览次数]:


“是转眼过去了的日子,也是充满遐想的日子,纷纷的心愿迷离,像春天的雨,我们有时间,有力量,有燃烧的信念,我们渴望生活,渴望在天上飞。”

——王蒙《青春万岁》

  毕业,就像一个大大的句号,从此,我们告别了一段纯真的青春,一段年少轻狂的岁月,一个充满幻想的时代......


  毕业前的这些日子,时间过的好像流沙,看起来漫长,却无时无刻不在逝去;想挽留,一伸手时光却在指间悄然溜走,毕业答辩,毕业考核,散伙席筵,举手话别,各奔东西.......一切似乎都预想的到,一切又走的太过无奈。


  每一天,我们都会有意无意地再逛逛校园,看一看它今天的样子,想一想三年前它如何迎来稚气未脱的我们。走了三年,似乎又走回到了起点。突然觉得,三年的同窗、身边的朋友,比想象中要和善、可爱的多!星光下的夜晚,每一个都温柔如风。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