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数字党建 >> 思想建设 >> 正文

仲景学子之家工作室线下理论宣讲第一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10 [来源]: [浏览次数]:

理论宣讲工作,是党的理论武装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传播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和教育广大师生的有效途径。理论宣讲是一门讲道理的艺术,学生听得懂、听得清、听得进,党的理论才能入脑入心。党的创新理论,学生只有信了才能懂,只有懂了才能用。

 

仲景学子之家工作室以党史发展为脉络,以工作室教师团队和学生宣讲团队两支队伍为依托,结合线上《百年风华正青春》系列微课,努力使线下理论宣讲既“有意义”又“有意思”,充分发挥理论宣讲“传声筒”、“放大器”、“调音器”的作用,让党史教育的声音传得更响亮、调得更妥帖、听得更舒畅。
工作室团队成员在带头做理论宣讲人的同时,吸引了更多同学争当党的理论“代言人”,让同学从观众变成党史理论的参与者、传播者,鼓励更多同学去接触理论、学习理论、传播理论。
5.24日晚6:30,在仲景学子之家工作室在仲景东区报告厅,举办了首期线下理论宣讲活动。下面,让我们一起回顾一下那些激动的瞬间:

 

 

 

 

《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概览》

宣讲内容简述:


 

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时,仅有53名党员,现在已经发展为具有9000多万党员的世界上最大的政党。中国共产党 100年的历史,就是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富强,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这100年,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 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100年;是中国结束近代饱受屈辱的历史和长年战乱的局面、战胜各种困难和风险顽强奋进的100年;是中国人民掌握自己的 命运、意气风发地建设新生活的100年;是我们党经受住各种风浪考验、不断发展壮大、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的100年。

讲师简介:

 

 

 

 

逵建澍,中共党员,针灸骨伤系辅导员、政治理论教学部兼职教师。长期扎根于辅导员工作一线,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就业创业、危机事件处理、宣传动员、国防教育等方面有深厚积累。荣获河南省文明教师、南阳市五四青年奖章等荣誉。仲景学子之家工作室成员。

 

《开天辟地 敢为人先》

 

宣讲内容简述:


 

1921年7月底,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由上海转移到嘉兴南湖一艘画舫上继续举行并顺利闭幕,庄严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这艘画舫因而获得了一个永载中国革命史册的名字——红船,成为中国革命源头的象征。红船精神同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一道,伴随中国革命的光辉历程,共同构成我们党在前进道路上战胜各种困难和风险、不断夺取新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和宝贵精神财富。

讲师简介:

 

 

 

余飞海,中共党员,副教授,南阳医专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武装部副部长,分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管理、国防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学生资助育人等工作,在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危机事件处理、宣传动员、国防教育等方面有较深造诣。河南省文明教师、河南省学雷锋先进个人、南阳市优秀共产党员。仲景学子之家工作室成员。

《启航长征路 扬帆新征程》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