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数字党建 >> 思想建设 >> 正文

《百年风华正青春》微课第二十讲:《改编红军 首战大捷》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10 [来源]: [浏览次数]:

微课简介:

80多年前,中国工农红军主力改编为国民革命军第八路军,从谈判达成联合红军抗日的条件到八路军3个师开赴抗日前线的过程艰难曲折,充分反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为民族独立解放而投身抗日战争洪流的伟大担当,人民军队坚决听从党指挥、服从党领导、顾全大局的光荣传统和作风。

19379月,平型关取得了八路军出师华北抗日前线以来的第一场胜仗,也是全国抗战以来在战略防御阶段实施战役战斗的进攻战而取得的第一次大胜利。这一仗,不仅打击了日本侵略军的嚣张气焰,还揭穿了日军“不可战胜”的神话。同时也打出了共产党和八路军的声威,打出了中国民族的志气,鼓舞了全国各地人民的斗志。

讲师简介:

李斐,中共党员,国际教育学院辅导员、政教部兼职教师。长期工作在学生教育教学一线,工作经验丰富,理论功底扎实。多次荣获校优秀教育工作者、先进工作个人、优秀辅导员等荣誉称号,仲景学子之家工作室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