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数字党建 >> 思想建设 >> 正文

《百年风华正青春》微课第十七讲:《雄关漫道 万里长征 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10 [来源]: [浏览次数]:

微课简介:

1975年,躺在病床上的周恩来特意让邓颖超找来《长征组歌》,陪伴他度过了最后时光。长征,是周恩来刻骨铭心的记忆,更是鼓舞他与病痛作斗争的巨大力量。长征,到底给今天留下什么?

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在红一方面军二万五千里的征途上,平均每300米就有一名红军牺牲。长征这条红飘带,是无数红军的鲜血染成的。党和红军几经挫折而不断奋起,归根到底在于心中理想信念始终坚定执着。长征是一次检验真理的伟大远征。它使党进一步认识到,只有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革命具体实际结合起来,独立自主解决中国革命的重大问题,才能把革命事业引向胜利。长征是一次唤醒民众的伟大远征。它充分展示了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播撒下革命的火种,使党牢牢扎根在人民之中。长征是一次开创新局的伟大远征。长征的胜利宣告了国民党反动派消灭中国共产党和红军的图谋彻底失败,共产党实现北上抗日的战略转移,开始了中国共产党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斗争的新的伟大进军。

“长征是宣言书,长征是宣传队,长征是播种机”。从长征的终点出发,我们党领导中国人民展开了中国革命波澜壮阔的新画卷。

讲师简介:

刘元,中共党员,中医系副科级组织员、政治理论教学部兼职教师,长期从事基层党务、学生一线工作。主持市厅级项目4项,获得河南省思想政治工作论文三等奖。多次荣获南阳医专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仲景学子之家工作室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