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数字党建 >> 思想建设 >> 正文

《百年风华正青春》微课第十四讲:《巍巍井冈 革命摇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10 [来源]: [浏览次数]:

微课简介:

1927年大革命失败后,中国革命进入低潮。蒋介石领导的国民政府加紧实行“清党分共”形成白色恐怖,192799日,毛泽东在湖南发动了秋收起义,危急关头,毛泽东转向敌人统治力量相对薄弱的农村、山区,寻求落脚点。10月,毛泽东率领部队到达井冈山,创建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19284月朱德、陈毅领导的部队在井冈山胜利会师,12月,红五军到达井冈山同红四军会师,19301月,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失守。192710月至19291月期间毛泽东写下了《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井冈山的斗争》两篇著作,提出了实行工农武装割据、建立革命红色政权的思想。毛泽东同志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革命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开辟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革命道路,实现了我们党在发展道路上的历史性转折。

讲师简介:

袁欣,中共党员,政治理论教学部教师,就业创业教研室主任,主要讲授课程《形势与政策》、《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创业基础》,一直兼任班主任工作,常年工作在教学与学生一线,有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辅导学生参加河南省大学生辩论赛、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创业大赛。2020“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创业计划竞赛河南省赛特等奖、国赛铜奖项目指导老师。仲景学子之家工作室专家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