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数字党建 >> 思想建设 >> 正文

《百年风华正青春》微课第十三讲:《古田会议 建党建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10 [来源]: [浏览次数]:

微课简介:

 

1927年9月由毛泽东领导的秋收起义部队走上了井冈山。1928年4月由朱德带领的南昌起义部队来到井冈山与秋收起义部队会师,标志着“朱毛红军”即工农革命军第四军的诞生,简称红四军。1929年12月下旬,在福建由陈毅主持的古田会议。会议总结了红军创建以来党的各种错误思想、错误倾向作斗争的过程中积累起来的丰富经验,统一思想,通过了多种决议案,解决了建党建军的一系列根本问题。会议选举毛泽东当选为书记,并且把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也确定为军队的宗旨,开启了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实践之路。确立了“党指挥枪”的中国共产党建军纲领,是“党和军队建设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一支新型的人民军队跃上历史舞台,从苦难走向辉煌。

 

 

 

讲师简介:

李建效,中共党员,副教授,政治理论教学部教学办主任。长期从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工作,主讲《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效果优秀,深受学生喜爱。连续多年评为南阳医专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仲景学子之家工作室专家顾问。

 

29F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