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防教育 >> 国防知识 >> 正文

南阳医专隆重举行2021年春季入伍大学生表彰欢送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17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6日晚,南阳医专2021年春季入伍大学生表彰欢送会暨夏秋季征兵工作启动仪式隆重举行,活动设主会场和分会场,主会场在仲景东区报告厅,分会场以班为单位以钉钉直播方式进行,全校师生线上线下观看了欢送会盛况。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立义,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国良、郭万周、范真出席主会场欢送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系书记、学工办主任、征兵专干、全体入伍新兵、校人武部全体同志和有应征意愿的大学生200余人参加了主会场欢送会。

欢送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王立义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即将踏上新征程,步入绿色军营的各位入伍同学表示热烈地祝贺,向所有牺牲春节假期、辛勤工作,为国防事业做出贡献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地慰问!他指出,响应号召、携笔从戎,是当代大学生的职责和使命。他殷殷嘱托入伍新兵:一是要牢记使命、崇尚荣誉,树立远大理想,把爱国情、报国志,化为报国行,在军营建功立业,书写人生新的华章;二是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格遵守部队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学习军事理论,苦练过硬军事本领,不断提升综合素质,争做新时代“四有”军人。三要向戍守喀喇昆仑的英雄学习、向驻守5592观察哨的范浩源学长学习,把自己站成界碑,牢牢守护好祖国大好河山。

入伍大学生张磊代表全体新兵发言。他向母校和老师们郑重承诺:到部队后一定向我们的学长范浩源学习,苦练军事技能,不怕牺牲,争当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

师生倾情演出为全体入伍新兵奉上精彩的视觉盛宴。临床系以戍守喀喇昆仑的英雄和我校驻守5592观察哨的范浩源同学的事迹为蓝本,展示了新时代军人宁可向前十步死,也不让祖国的领土少一寸的英勇豪迈。全体新兵的《强军战歌》护理系的诗朗诵《谁是最可爱的人》药学系、中医系联袂演唱的歌曲《少年》护理系学生陈甜甜的《强我国防,青春担当》闫璐老师的一曲《在和平年代》等节目精彩纷呈,告诉我们不要忘记浴血奋战的先辈,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年代。

会上,郭万周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春季应征入伍优秀大学生的决定》,与会校领导为全体入伍新兵颁发了“优秀大学生”奖学金、“优秀大学生”奖牌和入伍纪念品。

欢送会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落下帷幕。与会领导和入伍大学生们合影留念。

截止目前,我校共有68名应征入伍优秀大学生已进行了体检、政治考核、役前训练、定兵等工作,其中32名学生从校园地入伍,36名学生从生源地入伍,2021应届毕业生35名,在校生33名,目前他们枕戈待旦,等待起运新兵命令,奔赴军营,肩负保家卫国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