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防教育 >> 国防知识 >> 正文

南阳医专召开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2-0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2021年两征两退工作任务,推进征兵工作提质增效2月5日下午,南阳医专仲景西区行政楼2号会议室再次召开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推进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郭万周出席,武装部部长梁顺平、副部长余飞海及各系院书记、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和征兵专干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武装部部长梁顺平主持。

会上,梁顺平向大家传达了2月3日南阳市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推进会精神和市征办领导的要求。并进一步向大家强调贯彻“五抓,五促进”征兵工作法。要求大家提高政治站位,层层传导压力,落实责任,实行征兵动态日报告,确保高质量完成春季征兵的目标任务。

余飞海2021征兵工作任务分解作了说明,对现阶段各系院完成情况做了通报排队,并号召大家持续深入宣传范浩源事迹,发挥榜样力量,激发同学们的入伍热情。会上,余飞海还组织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省教育厅等六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通知》文件,使大家更好理解和掌握最新政策,提升了征兵宣传针对性和实效性。

郭万周就高质量完成春季征兵任务作了强调。他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兵工作成效是检验大家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的最好见证。经过大家努力,前期工作已见成效,但仍有潜力可挖,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狠抓落实,克服疫情、春节假日等困难因素,用足用活上级和学校的优惠政策,以2021届毕业生为重点,把征兵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不打折扣、不讲条件、坚决完成好,力争征兵数量和质量双提升

会后,各相关系(院)也分别召开的征兵工作推进会。截止目前,我校共有145名学生从学校进站初检,31名合格学生已进入政治考核环节,55名学生将进入下一阶段正式体检,经过进一步宣传动员,该项数据每天都有所更新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