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防教育 >> 国防知识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24 [来源]: [浏览次数]:


我校召开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推进会

12月23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2号会议室召开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推进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郭万周出席,武装部部长梁顺平、副部长余飞海及各系院书记、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和征兵专干参加会议。会议由武装部部长梁顺平主持。

会上,郭万周对2021年征兵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知晓“两征两退”的意义,提高对国防建设的认识,没有“防”哪有“国”,没有“国”哪有“家”;二是宣传动员要更加深入,要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深入学生中间去,给学生算好政治账、发展账、经济账,激发学生参军报国热情;三是把握好春季征兵时间节点,统筹安排,科学计划,努力提高工作质量。

余飞海宣读了《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的通知》文件,并对春季征兵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梁顺平就如何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进行动员,一是要给学生分析好春季入伍的利弊得失,动员有意愿的学生早打算,早走兵;二是春季征兵与春节时间叠加,容易冲淡学生入伍激情,各系(院)要认真开展“五个一”和“四进”活动,克服困难,主动作为,确保高质量完成春季征兵的目标任务。

2020年,我校超额完成上级下达的目标任务,并荣获2019年南阳市征兵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本次征兵工作推进会的召开,吹响了2021年我校征兵工作的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