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资助 >> 诚信教育 >> 正文

学生处开展2015年诚信教育暨国家助学贷款还款专场培训会

发布者:佚名 [发表时间]:2015-04-29 [来源]: [浏览次数]:

学生处开展2015年诚信教育暨国家助学贷款还款专场培训会

为促进我校助学贷款工作健康有序的开展,不断增强我校大学生诚信意识,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的要求,学生处近期开展了2015年诚信教育暨国家助学贷款还款专场培训会。

2015届实习学生即将到医院实习离校之际,学生处针对所有办理助学贷款的实习学生开展了国家助学贷款还款培训及诚信教育讲座,分别就国开银行在线服务系统的毕业确认、助学贷款优惠政策、还款流程、逾期责任以及诚信、金融等相关知识的普及等做了详细的辅导。学生处副处长余飞海详细而生动地介绍了银行“征信”的含义和银行实行征信记录的必要性,通过翔实的事例阐述了建立良好信用记录的重要性和贷款违约的相关责任及后果,呼吁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各位同学要懂得感恩,诚实守信,按时还款。 资助中心王赟老师分别就国家开发银行学生在线服务系统如何使用和支付宝还款的程序进行了一一讲解,分析了毕业确认和还款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介绍了还款的步骤和注意事项。

此次诚信教育暨国家助学贷款还款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感恩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学校还将持续开展诚信教育活动,拓展活动载体,创新活动形式,提高活动实效,树立先进典型,让学生珍惜获得助学贷款的机会,诚信做人,按时还款,降低还款违约率,以诚信赢得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