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资助 >> 诚信教育 >> 正文

学党史践初心 办实事暖人心 ——护理系学管党支部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0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教育转化成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护理系学管党支部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了走访慰问。

2021912日至23日,系党总支副书记宗山林、学管党支部书记闫珂及资助专干魏小坤一行三人,先后奔赴卧龙区、宛城区、邓州市、社旗县、西峡县等地,对秦梦瑶、杨文晴、史传赢等多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进行走访,并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牛奶、面粉等慰问品,带去了党和学校的温暖与关怀。

在走访过程中,系领导和学生及家长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具体情况、居家上网课遇到的困难等,同时认真宣传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并对存在心理困惑的学生进行耐心疏导,就学生未来发展方向提出指导性建议,勉励学生学会在逆境中成长,在困难中磨炼自己的品格,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受访学生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将牢记老师的教诲,不辜负学校和家庭的殷切期望,勤奋学习,自强自立,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一直以来,护理系学管党支部高度重视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和帮扶工作,通过实地走访,拉近了师生距离,密切了党群关系,同时也为精准资助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