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资助 >> 诚信教育 >> 正文

致2022届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的一封信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09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届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又是一年毕业季即将毕业的你将踏上新征程,展开新的生活。在此,我们向你表示由衷的祝贺愿你们在以后的日子里,写出一部充满诗情画意的人生故事,走出一条充满七色阳光之路。

不诚何以立校园,不信难以行天下!亲爱的同学们!在怀念美好的大学时光之时,也请不要忘记曾经帮你们顺利完成学业的助学贷款!不要忘记国家助学贷款给予大家的温暖。及时还款,是每一位国家助学贷款学生的义务,作为一名国家助学贷款的受益者,一定要珍惜自己的征信信誉,毕业后自觉履行还贷义务,真正成为具有良好诚信意识的公民和诚实守信的表率。下面,我们将向大家简单讲述及时还款的重要性:

1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情况将被记入个人信用报告

2004年,中国人民银行建立了全国集中统一的征信系统。国家助学贷款是一项基于信用的政策性贷款,无需担保或抵押就可以办理,由国家全额贴付在校期间的利息。当前,凡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的个人信息、还款记录均计入全国个人信用基础数据库中,成为我们的“第二张身份证”。

2良好的信用记录对个人工作生活至关重要

国家助学贷款是你们跨入社会的第一笔信用记录,随着社会各界对信用的重视程度不断提升,信用报告的使用范围也在不断扩大。按照国家助学贷款相关政策,毕业后开始正式还款,请同学们珍惜个人信用,严格按照合同约定的还款金额和时间要求,按时足额还本付息,持续积累正面信用记录。对没有按照协议规定按时还款的学生,中国人民银行将违约记录纳入个人征信系统,这将会导致个人征信不良,对借款人以后的工作和生活造成严重后果。

3按时还款是国家助学贷款良性发展的必要保证

“人无信则不立”。每一名贷款同学自信自立,恪守信用,如期履约,诚信还贷,不仅向社会展示了良好的个人品质,也是对自身贷款信用和声誉的珍惜与维护,更是对社会、国家和学校的回报,对爱心的传递。学长学姐的诚信还贷是我们成功获贷的重要因素,我们也一定希望将爱心接力下去,让国家助学贷款这项温暖人心的政策惠及更多需要帮助的学弟学妹们,大家如期履约、诚信还贷将是最好的助力。

最后,再次祝同学们前程似锦,一帆风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