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资助 >> 诚信教育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29 [来源]: [浏览次数]:

我校成功举办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


为持续深化资助育人工作,大力宣传普及资助政策和金融基础知识,增强大学生诚信感恩和金融风险安全防范意识,我校举办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本次大赛得到了各系(院)的高度重视,从2021年11月开始, 2022年3月24日大赛落下帷幕,共10个系(院)和1万余名学生参与其中。

此次大赛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临床医学系承办。大赛以“昂首阔步新时代 树信立德展风采”为主题,经过资助政策宣传、系(院)初赛、学校复赛的层层选拔,全校共4支队伍进入了决赛。决赛的题目涉及资助育人、资助政策、征信诚信、系统操作等多个方面。比赛中,选手们从容不迫、沉着应对,凭借过硬的抢答技巧和出色的表现,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最终临床医学系荣获金奖,临床医学系、护理系荣获优秀组织奖,护理系、药学系、卫生管理系荣获银奖,张政、魏小坤、陈静、贺轩博4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本次比赛,以赛促学,以赛育人,有力增进了广大学生对资助政策的了解,丰富了学生的金融基础知识,强化了学生的信用观念,使学生深切感受到了国家的关怀与温暖,充分展示了广大学生在国家资助政策帮助下明德立信、自立自强、拼搏向上的青春风采,为我校营造和谐美好、诚信友善的校园文化氛围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