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资助 >> 资助育人 >> 正文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关于发放2022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受助情况温馨告知书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28 [来源]: [浏览次数]: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关于发放2022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受助情况温馨告知书的通知

各系院: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巩固脱贫成果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情况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教资助函〔2022〕320号)精神,为全面落实各项资助政策,及时向学生及家长做好宣传告知,经研究决定对我校2022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南阳医专脱贫享受政策和风险未消除的检测对象学生受助情况温馨告知书》(以下简称《告知书》),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内容

发放学校统一印制的《告知书》,将学生受助情况全面告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长及驻村帮扶干部,加强家校协同育人,促进受助学生成长成才。

二、工作要求

(一)抓好落实。安排专人负责,如实填写学生受助情况,以适当方式将《告知书》送至学生家庭所在地,一份送到学生家中,粘贴墙上、与家长合照、讲解清楚、填好回执,另一份送交驻村帮扶干部留存。所有《告知书》的回执联要由学生、家长(监护人)签字,确保回收。

(二)加强宣传。创新方式方法,利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微博等线上网络平台,结合展板、横幅、海报、宣传册、宣传栏等线下传播媒介,不断加大资助政策宣传力度和影响范围,确保政策深入人心,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本人和家长对政策及学生受助情况“应知尽知”。

(三)明确责任。细化工作分工,压实工作责任,充分发挥辅导员班主任主观能动性,及时跟进和反馈发放过程,确保发放工作顺利进行。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线上慰问活动,使学生及家长切实感受到来自党和国家以及学校的关怀与温暖。

三、注意事项

各系院要高度重视,精心策划,认真组织,于2023年春期开学后,将《告知书》回执联、合照照片整理归档,电子及纸质材料各系院做好留存,《告知书》发放工作情况报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