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资助 >> 资助育人 >> 正文

我校荣获河南省2019、2020年度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评价“优秀”等次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31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4日,河南省高校2019、2020年度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评价揭晓,我校获评全省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评价“优秀” 等次。这是2013年以来,我校第4次连续获得此项荣誉,展示了我校高质量资助育人成果。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关于对2019、2020年度全省高校资助工作进行绩效评价的通知》(教资助〔2021〕90号)要求,本次绩效评价工作从3月8日开始,至4月25日结束,分为学校自评、专家组复评和实地复核三个阶段,考核内容涵盖了基础保障、日常管理、管理绩效、附加评价等方面的48个指标体系,省教育厅会同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成立七个高校学生资助工作专家组,对全省151所高校2019、2020年度学生资助工作进行了全面绩效评价,分别对各高校提交的自评材料进行了集中复评、实地复核。本次共评选出优秀32所,良好65所,合格33所,不合格17所,新成立未评价计分4所,我校荣获优秀等次。

一直以来,我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积极探索资助育人新方法、新途径,实施“滴灌工程”,将资助育人“大水漫灌”变为“精准滴灌”,以精准认定为前提实施精准资助育人,通过“经济扶困”、“德育扶志”、“实践扶能”,着力构建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实现了“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

学生资助是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上学问题的根本保障,是巩固教育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举措。我校将以此次绩效评价为契机,进一步突出学生资助工作的政治责任,提升资助育人成效,使每一个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都能成长成才,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