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资助 >> 资助育人 >> 正文

关于发放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受助情况温馨告知书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30 [来源]: [浏览次数]:

各系(部、院):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了全面落实各项资助政策,及时向学生及家长做好宣传告知,经研究决定对我校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本科学生发放《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受助情况温馨告知书》(以下简称《告知书》),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工作内容

通过发放《告知书》,将学生受助情况全面告知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及家长。

二、工作要求

(一)抓好落实。安排专人负责,如实填写学生受助情况,以适当方式送至学生家庭所在地,一份送到学生家中,粘贴墙上、讲解清楚、填好回执,另一份送交驻村第一书记留存。所有《告知书》的回执联要由学生和家长(监护人)签字,确保回收。

二)加强宣传。创新方式方法,利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微博等线上网络平台,结合展板、横幅、海报、宣传册、宣传栏等线下传播媒介,不断加大资助政策宣传力度和影响范围,确保政策深入人心,确保建档立卡学生本人和家长对政策及学生受助情况“应知尽知”。

(三)明确责任。细化工作分工,压实工作责任,充分发挥辅导员和学生干部的主观能动性,及时跟进和反馈发放过程,确保发放工作顺利进行。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慰问活动,使学生及家长切实感受到来自党和国家以及学校的关怀与温暖。

三、注意事项

各系(部、院)要高度重视,精心策划,认真组织,于2020年11月20日前以适当方式将《告知书》回执联、工作报表及工作开展情况报送至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学生处及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对典型事例进行宣传推广,并向省级媒体进行推介。




                  南阳医专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0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