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资助 >> 资助育人 >> 正文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关于大力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6-21 [来源]: [浏览次数]:

系(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我校诚信校园行系列活动的深入,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年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大资助育人力度。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大力开展我省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教办资助〔2019332 )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学生中继续深入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大力推进诚信教育,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珍爱信用、理性借贷、不负信任,提高学生征信意识、金融意识、风险意识、法律意识,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消费观、荣辱观,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活动内容及形式

(一)“诚信教育宣传月”活动

各系(院)要继续大力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诚信教育宣传月活动。尤其要结合《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指导意见》(教财〔201816号)文件精神,引导学生在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助学金等国家资助项目时,恪守诚信,如实填报申请材料。

(二)“诚信教育校园行”宣讲活动

系(院)要加强诚信金融基础知识及资助政策普及宣传,结合“两节课”活动,利用主题班会形式,通过引用正反两方面的生动案例形式,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理性消费、珍视诚信,远离不良“校园贷”。

三、活动安排

时间:20196月份

四、工作要求

(一)精心部署,周密安排

系(院)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制订具体可行的活动方案,将活动办得有声有色,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积极营造诚信为荣、失信可耻的校园文化氛围。

(二)积极发动,全员参与

系(院)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积极发动全体师生,做到全员参与。活动要覆盖到所有系(院),征信知识宣传到每一位受助学生,将活动办得有广度、有深度、有号召力、有社会影响力,确保活动效果。

(三)定期检查,及时总结

活动结束后,各系(院)要认真总结经验,并将活动开展情况及时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报送。报送材料内容:活动时间、举办单位、学生参加人次、活动形式、活动内容、好的做法及成效等,不超过1500字。如有图片、视频等材料,可一并报送。请各等学校于73日之前将活动总结材料以电子版和纸质版方式报送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9年6月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