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籍管理 >> 正文

关于做好我校2012年度火车票优惠卡发放和充磁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佚名 [发表时间]:2012-10-29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各系(部、院):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铁道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学生购买优惠火车票办法的通知》(教学厅函【2011】20号)文件要求,自2011级新生开始,所有发放的火车票优惠卡将逐一写入学生基本信息(含姓名、学号、班级、学制、入学时间、家庭住址、身份证号),该信息将由高校学籍管理部门上传至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为切实做好2012级新生火车票优惠卡的发放和其他在校生火车票优惠卡的充磁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2012级新生火车票优惠卡发放和信息写入工作

1、新生数据整理各系(部、院)根据2012级教育部网上注册数据为基础,认真补充填写学生家庭住址(格式为:河南郑州、四川成都),填写完毕后将纸质材料(需系(部、院)签字盖章)和电子版一并转交学籍管理室。

2、新生火车票优惠卡发放

各系(部、院)根据所报2012级新生需要火车票优惠卡的学生人数在学籍管理室领取优惠卡,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组织写入和发放工作。

3、新生火车票优惠卡信息写入

拷贝安装“学生购票优惠卡防伪系统”,连接学生证购票防伪识别器,按照操作要求,导入学生信息(模版见附件),由各系(部、院)负责组织本系(部、院)新生以班级为单位对所发放的火车票优惠卡逐个进行信息写入。

4、发放信息导出上报

火车票优惠卡信息读写完毕后,各系(部、院)须将已经发放的优惠卡数据(含每张卡内存的序列号)导出,所生成的DBF文件命名为“**系(部、院)火车票2012”后上报至学籍管理室,由学籍管理室负责汇总整理后上报教育部,注册到学生学籍电子注册信息中。

5、时间安排

2012级新生火车票优惠卡的发放和信息写入工作应于2012年11月29日前全部完成。各系(部、院)详细时间安排详见附件。

二、在校生火车票优惠卡充磁工作

我校其它在校生(不含2012级)的火车票优惠卡充磁工作由各系(部、院)自行组织。

三、注意事项

1、本年度教育部、铁道部联合开发使用“学生购票优惠卡防伪系统”,发卡记录数据须上传至教育部学籍电子注册信息之中,各系(部、院)务必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安排专人负责,严格按照时间安排和要求做好火车票优惠卡的发放、信息录入和录入信息的汇总上报,以及本单位老生火车票优惠卡的充磁工作,确保本年度新生优惠卡发放和老生充磁工作的顺利完成。

2、各系在发放优惠卡时要指导学生正确粘贴在学生证上,避免因为误操作影响优惠卡的使用。(张贴和正确使用方法见附件)

2、各系(部、院)在补充整理学生“家庭住址”信息时,要向同学们认真做好国家政策的宣传,告之“家庭住址”信息填写的重要性,同时要严格把关,层层审核,确保填报信息的真实有效。

3、学因“家庭住址”信息乱报、误报等原因造成的学生学籍信息与“学信网”信息不一致、学生证和优惠卡信息不一致、优惠卡不能有效使用等后果的,学校不负责协助解决,由当事人自行负责。

4、本年度火车票优惠卡的发放要严格控制,发卡人数应和信息数据完全一致,剩余的优惠卡必须按时归还学籍管理室。发放写卡工作结束后各系要将学生领卡签字的纸质版名单(负责人签字并加盖系(部、院)公章)上交学生处学籍室存档备案。

学生处

2012年10月29日

2012年火车票优惠卡信息写入和充磁时间安排

系别

新生购卡人数

时间安排

备注

护理系

1252

10月29日-11月3日

1号机

药学系

241

10月29日-11月2日

2号机

中医系

470

11月2日-11月9日

2号机

针骨系

238

11月4日-7日

1号机

医技系

268

11月7日-11日

1号机

国际学院

39

11月10日-12日

2号机

卫生管理系

36

11月13日-15日

2号机

临床系

910

11月12日-18日

1号机

中专部

62

11月16日-20日

1号机

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