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日常管理 >> 正文

南阳医专关于做好2022年专升本和对口升学考试考生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30 [来源]: [浏览次数]:


南阳医专关于做好2022年专升本和对口升学考试考生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


按照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关于2022年普通高校考生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豫招科[2021]14号)《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校专升本考生信息采集及专业考试有关事宜的通知》(宛医专校[2021]165号)及对口升学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现将2022年专升本和对口升学考试考生信息采集工作安排如下:

一、 信息采集时间的安排

2022年我校参加对口升学考生1000余人,专升本考生5000余人,考生多、时间紧、任务重,需要统筹安排。经学校研究本次信息采集时间为:2021年12月14日至20日,请各系(部、院)务必提前通知到每一个学生,并有计划作出具体时间安排。各系(部、院)采集时间分别为:

1、14日-15日,中专部1000人;

2、16上午临床医学系1288人;下午4:00,卫生管理系74人;

3、17日上午,护理系1015人;下午3:30药学系355

4、18日上午,中医系846人;下午3:00针灸骨伤系502人;

519日,上午,医学技术系608人;下午3:00,国际教育学院412

18日参加四六级考试的中医系、针灸骨伤系考生,可在当天下午5:00以后或19日全部结束后作为遗留采集。

参加采集,采集考生图像及指纹信息期间要求辅导员或班主任到场,学校及区招办将安排人员到学校进行督导检查。

二、 信息采集地点

1、对口升学学生在孔明校区进行采集,具体地点由招办和中专部协调确定;

2、专升本学生在仲景西区5号教学楼1楼东

三、信息采集工作人员的配备

学校建立信息采集工作小组,结合我校的考生人数配备相应数量的工作人员,工作小组应由以下人员及岗位组成:

1、组长:由武跃明、梁顺平担任,副组长由各系(部、院)党总支书记、马纪伟、余飞海担任,负责对本次采集工作全面领导。

2、联络员:由刘玉和陈小丽担任,陈小丽负责安排、组织各系(部、院)学生;刘玉负责学生信息采集、上报、 表格打印、准考证发放等工作。

3、管理员:由系(部、院)专升本报名负责人担任,负责组织、安排、协调本系(部、院)的信息采集工作,负责全程监督信息采集工作,对本次采集工作负直接管理责任。

4、资格审查员:由系(部、院)指定专人担任,负责核对考生身份证是否与本人一致,负责指导考生按要求正确采集指纹信息,杜绝替考、戴指纹膜采集等违纪舞弊行为,杜绝信息采集张冠李戴等错误,确保信息采集确保准考证的发放无误。

5、信息采集员:由李洋、邱岳峰、裴崇、方正等4名熟悉计算机、摄影操作的人员担任,负责管理信息采集设备及软件,负责准确采集考生的指纹、图像和身份证信息,确保所采集信息与考生本人信息一致无误,确保信息采集工作万无一失。此项工作请学生生活服务中心给与支持。

四、信息采集工作要求

1、做好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各系(部、院)要利用钉钉、微信、班级群等教育学生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凡低风险区学生可凭学生证、健康码绿码、行程码绿码、返校前14天健康打卡、疫情防控承诺书等经体温测试后进入校园采集信息,参加专升本考生从仲景西区北门入校。学生返校途中要做好疫情防控,全程戴口罩,不与人近距离接触和交谈,严格按照流程进入校园。学校谢绝家长进入校园。

各系(部、院)要仔细摸排中高风险专升本报名学生信息,返校时如果学生居住地是中高风险区,应暂缓返校,并及时告知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做好登记。(如果国家疫情防控另有特殊要求,应遵守执行)。

保卫处负责测温通道返校考生的体温检测及采集现场的秩序维护工作。

2、考生要在辅导员班主任组织带领下采集信息,各辅导员、班主任要配合资格审查人员做好考生资格审查工作,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对本班考生的资格审查工作负有直接责任。

总务处负责信息采集地点桌椅、取暖、设备用电。网络中心负责架设网线,确保网络畅通。

3、信息采集必须使用二代正式身份证。未办、未带身份证、身份证消磁或过期、使用临时身份证考生不能采集。各系(部、院)要通知考生抓紧办理正式二代身份证,尽量在本系(部、院)信息采集工作开始前办理出正式二代身份证进行采集,遗留问题汇总后请示协调市区招办另行安排处理。考生不能按要求提供证件导致信息采集失败的,责任自负。

4、照相前,提醒考生应整理好自己的发型、服饰。照相时,考生一律脱帽摘镜,整理头发(要露出眉毛和耳朵),不戴眼镜,不得使用头部覆盖物,不得化妆,不得佩戴耳环、项链等饰品;头正、肩平,平视正前方,神态自然。

采集指纹时原则上采集考生右手中指指纹,如需更换其他手指,在系统下点击对应指头图像更换采集;采集前应检查考生手指是否清洁,确保无指纹膜等作弊用具。

采集考生头像时,照明光线均匀,要使考生脸部曝光均匀,无明显可见或不对称的高光、光斑,无红眼。

采集身份证图像时要确保证件图像完整,证件上的文字及图像清晰。

5、采集工作中要做好考风考纪的宣传教育工作,要使所有考生都知晓并了解《刑法修正案》(九)中关于考试作弊的相关刑罚规定。专升本、对口升学考试属国家教育考试,替考、使用通讯工具舞弊等是触犯国家刑法的行为,教育考生要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切莫违纪舞弊。

6、根据防范冒名顶替上大学长效机制,届时,通过慧鼎系统对参加专升本信息采集学生进行人证、人像身份比对,请各系(院)安排好熟悉学生的辅导员或班主任现场负责。

7、严格实行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在本次信息采集中弄虚作假或因工作不负责任造成信息错漏的,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及《刑法修正案》(九)有关规定处理。

五、报名登记表的打印与确认

考生图像信息采集完毕后,学校将统一打印一式两份《考生报名登记表》,各系(部、院)要及时下发给考生本人签字确认,重点确认考生图像信息及身份证图像信息与本人是否一致,签字后的登记表一份交区招办备查,一份留学校建立考生档案用。



202111月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