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日常管理 >> 正文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关于2021年专科应届毕业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考生信息采集及专业考试有关事宜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24 [来源]: [浏览次数]: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关于2021年专科应届毕业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考生信息采集及专业考试有关事宜的通知

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关于 2021 年普通高校专科应届毕业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考生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豫招普〔202042 号文件精神,现将我校2021年专科应届毕业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以下简称专升本 考生信息采集及专业考试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成立“专升本”工作领导小组

 长:王立义

副组长:郭万周      刘金云

 员:梁顺平  刘荣志  杨留现 秦玖刚  张明丽  孙振国

毕跃忠  吕云玲  杨明勋  张少羽  孙智蔚  余飞海  

二、信息采集对象

南阳医专2021年应届毕业普通专科在校学生,完成规定学业、达到毕业条件且在校未受到纪律处分的;2020年至2021年专升本考试报名前退役的士兵,符合《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普通高职(专科)毕业生服义务兵役退役和“下基层”服务期满后接受本科教育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09〕6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学生参军入伍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5〕3号)要求,且具有河南省普通高校普通专科学历者,拟参加河南省2021年“专升本”考试的,均需按照《河南省招生考试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考考生基本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豫普招〔2020〕18号)要求进行信息采集。(考生报名条件、资格审核等涉及政策层面的工作,待河南省教育厅关于2021年专升本正式文件下发后再作安排

三、报名程序和方法

按照个人申请、资格审核、网上报名程序进行

1、个人申请。符合条件的2021年应届专科毕业生参考《2021年河南省普通高校专科应届毕业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本、专科专业对照及考试课程一览表》(见附件2,以下简称《专业对照及考试课程一览表》)选择报考专业,根据《2021年河南省普通高校专科应届毕业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报考专业与考试科目对照表》(见附件3)填报考试科目,向所在系(院)提出申请报名,各系(院)确定名单,按照附件1编排报名序号按报名序号顺序,12 30 18:00报名结束后各系(院)将报名汇总表(附件4)及资格审核报告等相关材料交学生处。

2、资格审核。按照有关规定和条件,由辅导员(班主任)、系(院)和学校对每一名参加“专升本”报名学生进行资格审查。退役士兵还须提交个人身份证、毕业证书和士兵退役证由各系(院)和学校审核通过。市招办要逐一对考生报名信息进行复核;省教育厅、省招办将对每一名考生的学籍信息、报名信息进行比对核查,凡核查出存在问题的考生,一律取消其考试资格。

3、网上报名。“专升本”考试实施网上报名。资格审核通过后的学生方可按省招办规定的时间和程序进行网上报名。报名结束后,省教育厅对报名信息进行复核,凡报名信息与学籍信息不一致的一律取消报考资格。

四、时间安排

信息采集实行网上填报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办法,包括网上信息采集、现场照相、指纹采集、身份证芯片信息读取、信息确认、签订考生诚信承诺书等环节,考生须按要求完成并通过审核,请系(院)统筹组织,妥善安排。

网上信息填报开始时间:2020 12 23 9:00;截止时间:12 30 18:00

考生须按规定的时间登录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

www.heao.gov.cn),进入“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认真阅读报名要求,按要求如实填写基本信息,并对所填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负责。完成网上信息填报的考生须关注“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微信公众号,实名验证信息绑定,畅通省招办对考生信息服务的直接渠道,通过微信公众号及时公布招生政 策、考试安排等信息,提供成绩查询服务并“一对一”推送个人 最新录取状态信息。

五、费用缴纳

按照我省有关文件规定,报名费每生 15 元、考务费每生每科12 元、电子信息采集费每生 12 元,每生每人共51元。考生网上信息填报和实名绑定微信公众号后,查看信息页面,根据提示选择报名考试费支付方式:网银支付或手机支付(支持微信支付、云闪付以及支付宝等 APP 扫码支付),网上缴费显示支付成功即为网上信息采集完成。

、加强组织领导和监督管理

(一)为确保工作有序开展,学校成立“专升本”工作领导小组,学校纪委全程参与监督。各系(院)接通知后,要成立相应机构,加强组织领导,采取切实措施做好选拔工作。

(二)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各系(院)要及时将有关精神向全体师生传达,将选拔条件、程序和具体办法向全体师生公布,保证选拔工作公平、公正、公开。

(三)各系(院)在上报时将2020至2021年专升本考试报名前退役士兵专升本学生信息分开,按要求上报学生处相关老师。

(四)严格疫情防控。各系(院)要强化管理责任,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和防护标准,信息采集场地要采取通风、消毒、考生体温检测登记、安全防护、异常情况处置和报名现场引导等工作,来自中高风险区学生返校要提交7日内核酸阴性报告单。

(五)加强诚信教育。各高校要充分利用信息采集的时机, 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 33 号) 等相关规定,对考生进行法制教育、诚信教育、警示教育,将考生诚信报考、诚实做人作为检验本校立德树人工作成效的重要内容,纳入考生思想品德考核,所有考生须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并将存根与签字确认的考生信息采集登记表一并上交学生处。现场信息采集时学生班级辅导员、班主任要在现场,严防冒名顶替现象。

(六)本次选拔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系(院)一定要高度重视,指定专人负责。对于不符合报名条件的一经查实,学校将按照相关规定严肃查处、取消报名资格,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附件:1、2021年专升本报名序号编排要求

2、2021年河南省普通高校专科应届毕业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本、专科专业对照及考试课程一览表

3、2021年河南省普通高校专科应届毕业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报考专业与考试科目对照表

4、2021年系(院)报名汇总表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2020年12月22日




附件1:

2021年度专升本报名序号编排要求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

7

6

1

3

0

报考专业代号           各系编号

按照报名先后顺序

南阳医专各系(院)编号划分:

临床医学系:0001       中医系:2001      药学系:3001  

针灸骨伤系:4001       护理系:5001      医技系:6001

国际教育学院:7001     卫管系:8001    











附件2:

2021年河南省普通高校专科应届毕业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本、专科专业对照

及考试课程一览表

序号

本科专业代码、名称

专科

专业代码


专科专业名称

考试课程代码、课程

35

100201K临床医学

620101K

临床医学

生理学、病理

解剖学

36

100301K口腔医学

620102K

口腔医学

生理学、病理

解剖学

37

100501K中医学

620103K

中医学

中医基础

620104K

中医骨伤

38

100502K针灸推拿学

620105K

针灸推拿

中医基础

39

101001医学检验技术

620401

医学检验技术

生理学、病理

解剖学

40

101003医学影像技术

620403

医学影像技术

生理学、病理

解剖学

41

101004眼视光学

620407

眼视光技术

生理学、病理

解剖学

42

101005康复治疗学

620501

康复治疗技术

生理学、病理

解剖学

44

101101护理学

620201

护理

生理学、病理

解剖学

620202

助产

45


081302制药工程

082702食品质量与安全

100701药学  

100702药物制剂

100801中药学

083002T生物制药


590202

药品生产技术

高等数学

590209

药物制剂技术

590301

药品经营与管理

620301

药学

620302

中药

46

120102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610202

计算机网络技术

管理学

610203

计算机信息管理

48

120201K工商管理

590301

药品经营与管理

管理学

120202市场营销

120601物流管理

120101管理科学

120602物流工程

附件3:

2021年河南省普通高校专科应届毕业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报考专业与考试科目对照表


专业代号

本科专业名称

考试科目代号

专业基础考试课程

80

制药工程


04

高等数学


81

药学

82

中药学

G3

生物制药


H6

药物制剂


93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06

管理学

96

工商管理

97

市场营销

98

物流管理

F5

管理科学

G6

物流工程

C4

临床医学


09

生理学、病理解剖学


C5

口腔医学

C6

医学检验技术

C7

医学影像技术

C8

眼视光学

C9

康复治疗学

D2

护理学

D3

中医学

10

中医基础


D4

针灸推拿学








附件4

2021年 系(院)报名汇总表


系(院 )(盖章)         经办人签字:

序号

报名序号

姓名

性别

身份证号码

所学专业

报考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