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日常管理 >> 正文

关于印发《南阳医专学生干部自律公约》的 通 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24 [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印发《南阳医专学生干部自律公约》的

 

各系(部、院)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学生干部综合素质,更好发挥学生干部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监督、自我服务作用,切实打造一支有理想、有能力、有担当的学生干部队伍,现将《南阳医专学生干部自律公约》予以印发。请各系(部、院)加强宣传培训,教育引导全体学生干部认真贯彻落实、遵照执行。

附件:南阳医专学生干部自律公约

        南阳医专学生处

                            2020年12月22日

附件:

南阳医专干部自律公约

第一条:恪守学生本分。学生干部要带头勤奋学习,学好专业知识,培养科学精神,模范遵守法律法规、校规校纪和学术规范,不能倒置本末、荒废学业,不能因学生工作而迟到早退缺课旷课。

第二条:牢记服务宗旨。学生干部要把努力为同学服务作为主要目的,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认真倾听广大同学的诉求,积极畅通校园沟通协调渠道,实心实意帮助同学解决困难。

第三条:扎扎实实做事。学生干部要把让广大同学满意作为工作目标,反对漂浮作风、反对形式主义。要扎根同学、勤于交流、求真务实,力戒模仿行政化的工作方式。

第四条:营造平等氛围。学生干部要牢记自己的首要身份是学生,牢记学生干部工作的本质是群众工作,坚决反对本位思想和作风,彼此互相帮助、平等相待,不追求头衔、不装腔作势。

第五条:永葆理想主义情怀。学生干部要珍惜代表服务同学的荣誉和锻炼能力的机会,公私分明、甘于奉献,不借组织平台为个人镀金”“铺路,不借担任学生干部机会谋求 “考试加分”评优评先” “推优入党等私利。


第六条:摒弃庸俗习气。学生干部要努力建设充满朝气、干净纯粹的组织文化,不吃吃喝喝、贪图玩乐、讲求排场,要克服精致利己思想,坚决抵制社会不良习气侵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