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想教育 >> 先进典型 >> 正文

勃勃青春向下扎根,自强不息超越自我 ——南阳医专十佳最美大学生人物事迹展之王长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05 [来源]: [浏览次数]:


王长远,男,南阳医专卫生管理系19级五年制计算机网络技术班学生,在校期间先后荣获2022年“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银奖、“三好学生”、“优秀记者”、“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志愿者”、“南阳医专新媒体工作优秀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等多项荣誉。


一、追求卓越,积极进取

王长远思想进步,工作认真务实。他利用课余时间认真学习党史、爱国主义教育相关内容,时刻保持自身的先进性。积极参与主题团日活动,在思想上、行动上为同学们树立了良好榜样。作为班级宣传委员,他积极向同学们宣传党的理论、政策,使同学们了解国家政策和社会热点。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在“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史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网络知识竞赛中获优秀等次。

二、求知若渴,行胜于言

新时代青年应当自信豪迈,勇攀高峰。王长远自入学以来就勤勉好学,综合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多次荣获校级奖学金。此外,他还利用学校和老师提供的学习及实践平台,在多方面提高自己创新能力:参加大学生信息与素养大赛并取得微软Word2010文字处理核心能力证书;利用专业优势积极参加2022“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其参赛项目《“艾草之乡”一站式服务平台》,在校赛中以一等奖的成绩进入省赛,并最终在河南省决赛中斩获银奖。该创业项目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南阳的中医药文化底蕴,同时,团队在服务南阳经济社会发展、弘扬南阳中医药文化方面也作出了积极贡献。


三、学以致用,躬于实践

王长远在校期间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秉承“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理念,先后参加了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和学校“无偿献血”、“疫苗接种”、“服务新生”、“电脑义诊”等志愿服务活动,被评为“优秀志愿者”。暑假期间他又参加了以“调研传承艾草文化、体验探寻南阳特色艾产业、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展现了仲景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他努力着、奋斗着、执着着,用信念播撒希望,用汗水收获成功。在接下来的时光里,他将继续前行,不畏艰难、不忘初心,以自立自强,展现仲景学子风采、展现新时代大学生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