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想教育 >> 先进典型 >> 正文

以青春之我,书青年担当——南阳医专十佳最美大学生事迹展之肖雨涵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04 [来源]: [浏览次数]:


肖雨涵,女,19岁,共青团员,2021级普大护理5班学生。荣获南阳医专“三好学生”、“优秀学生会干部”、“优秀团干部”、“文明学生”、校园之星“自强之星”标兵、“优秀青年志愿者”等荣誉。积极参加各项社会实践活动,如:“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南阳市“陶彩杯”射击比赛、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同心共筑中国梦 中华民族一家亲”主题征文和演讲比赛、“巨浪青年思想引领”大学生思政辩论赛、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并且在一系列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一、认真工作 提升自我

作为护理系学生会主席和青马班的班级团支部书记,肖雨涵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努力做好各项工作,积极参与青马学院的理论学习和志愿服务工作,同时在系里也积极配合老师完成各项工作。她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同时也参与了“巨浪青年思想引领”大学生思政辩论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青马学院,她参与了开学的迎新志愿活动、新冠疫苗接种志愿者等志愿服务工作,并荣获了优秀模范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二、踏实学习 完善自我

在校期间,肖雨涵扎实学好专业技能,作为大学生,她认为第一要义还是学习,作为医学生,更应该扎扎实实学好课程知识和专业技能。还记得在学习注射法时,她和同学们相互在彼此身上练习,皮下注射也好,肌肉注射也好,都是实打实一针一针扎在手臂上,而知识和技能要点也在一次次练习中逐渐熟悉和掌握。平日里她也会抓住申请自主实训的机会,在实训室里练习护理操作。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她深知她所肩负的并不是一个简单的职业,更是一种使命、责任和担当。不懂就问,扎扎实实学好专业知识,孔子曾言“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快乐和兴趣是一个人成功的关键,因此,她积极转变学习的方式,化被动为主动。通过努力,她荣获了校级三好学生,并且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三等奖。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她仍然会刻苦努力,学思践悟,实践与理论相结合,始终以高标准要求自己。

三、积极奉献 升华自我

肖雨涵经常参与各种志愿服务。在校内参与了很多大大小小的志愿服务活动,如迎新志愿服务活动、新冠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活动、校园环境保卫志愿服务活动等等;放假在家时也积极参与社区和学校的暑期志愿服务活动,如大学生返家乡基层志愿志愿服务活动、“三下乡”社会实践、“六防”宣传教育等活动。


    用汗水诠释工匠精神,用奋斗书写青春答卷。在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指引下,她不断茁壮成长。“已往不可谏,未来犹可追,理想其未远,振翼而腾飞”,收拾好行囊,迈开坚定的步伐。虽然路途坎坷,但她已做好了迎接挑战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