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想教育 >> 先进典型 >> 正文

循梦而行,向阳而生——南阳医专十佳最美大学生事迹展之于嘉怡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03 [来源]: [浏览次数]:


于嘉怡,女,汉族,共青团员,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临床医学系2021级临床医学八班学生,任临床医学系社会实践部部长。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南阳医专第十届校园之星“自强之星”等荣誉称号。


一、心有所信,方能致远

该生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政治立场坚定,始终把学习党的知识、提高自我思想觉悟放在首位,用心学习新思想,争做时代新青年;同时她能够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所学践行于自己的生活和学习之中,不断完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


二、静心沉潜,学思践悟

该生不仅思想上积极上进,而且专业成绩也优秀。她经常用笨鸟先飞的事例来激励自己,用严谨的态度,对待学习中的任何事情。她努力做好时间管理和学习规划。在课堂上认真听讲,积极参与课堂讨论;在课下及时复习当天所学的知识并完成作业。经过努力,该生成绩在2021-2022年名列前茅,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三、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

该生在学习之余也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和志愿者活动,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社会适应能力。作为系社会实践部部长,她带领部员积极协助老师开展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职业规划大赛、各类就业讲座以及专场招聘会等工作,赢得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同时她努力做好老师与学生之间沟通工作,帮助学生们解疑答惑,使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


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该生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在学校闭环管理期间,参加了多次的学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协助维护核酸检测正常秩序。在2021年暑假期间,主动请缨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志愿小组,协同医院医生进行核酸检测,测量体温等。在2022年寒假,积极参与“越团结豫有力”活动,走进家乡社区留守儿童的家中进行爱心作业辅导。


   作为当代大学生,在青春逐梦的路上,她会继续践行“崇仁、厚德、恒志、精术”校训,修德济人,博学笃行,展现仲景学子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