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想教育 >> 先进典型 >> 正文

以青春践行使命,以奋斗诠释担当——南阳医专十佳最美大学生事迹展之陈嘉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28 [来源]: [浏览次数]:


陈嘉遥,女,20岁,汉族,中共党员。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护理系20级对口护理一班学生。她积极参加省级以及校级活动,获得“2021年河南省护理技能大赛一等奖”,“2020年河南省护理技能大赛三等奖”,“2022年南阳医专第六届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她品学兼优,先后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河南省三好学生、“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模范团干部”、“优秀小导师”、“优秀实习学生干部”、南阳医专第十届“自强之星”、“魅力团支书”等荣誉称号。


一、刻苦学习,自强不息

生活很忙碌,工作很繁忙,但是这并未影响她对学习的热情,在刚入学她就为自己制定了合理的学习计划,她认真的对待每一科的学习,即使是考查课也从来不懈怠。在大一时平均成绩93.5,位列专业第三名,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二、勇于挑战,突破自我

作为一名护理专业的学生,她深知护理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要守护人的健康,于是进入大学第一年就积极报名参加各种竞赛,经过多轮筛选,终于入选并参加了“2020年河南省护理技能大赛”,但因出现失误也只获得了三等奖,赛后她积极进行复盘,寻找自己的不足。练习是一个很枯燥很辛苦的过程,很多时候压力很大,想放弃的时候她告诉自己,如果遇到一点困难就放弃,那就注定得不到任何成绩。“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她的付出没有白费,终于在“2021年河南省护理技能大赛”中获得了一等奖。


三、思想积极,乐于奉献

陈嘉遥同学思想端正,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团员活动,在理论和实践中努力提高思想素质。一入学就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现在已经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担任班级团支书后,她全心全意为班级服务,积极组织并参与各种团日活动。作为医院实习大组长,她能做好老师和同学沟通的桥梁,对于老师布置的任务积极主动的完成,能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她内心一直感激大学三年给予自己机会的学校领导和老师。只有经历过,才会成长;磨练过,才有收获;失败过,才知道成功的不易,坚持和认真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词语,做到其中一个也许不是太大的难事,但坚持认真却不是件易事。她说,一定要有锐意创新的勇气、为人先进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梦在心中,路在脚下。接下来,她会继续努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