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想教育 >> 先进典型 >> 正文

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南阳医专十佳最美大学生人物事迹展之刘鑫禹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27 [来源]: [浏览次数]:


刘鑫禹,针灸骨伤系2021级针灸推拿一班学生,河南省洛阳市人。他始终坚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理想信念坚定,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他先后获评国家励志奖学金、南阳医专“学习之星”、“优秀学生会干部”、“模范团干”、“文明学生”、“三好学生”等荣誉。


一、踔厉奋发,学习成绩占鳌头

刘鑫禹有着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认真执着的态度,学习刻苦努力,课堂上认真学习专业文化课知识,综合成绩名列专业第一名。课后积极协助老师整理教学资料,帮助学习落后的同学补习知识要点,获得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他热爱读书,通过阅读针灸推拿名家典籍如《针灸甲乙经》《李氏针灸》等,进一步提高了自身专业素养。


二、团结进取,学生工作获好评

作为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刘鑫禹在分管工作范围内不断丰富学生活动内容、创新学生活动形式,圆满完成十余项大中型校园活动筹备及实施工作。作为班级班长,他通过率先垂范营造积极向上的学风和团结进取的班风,使所在班级在系量化评比中名列前茅,以优秀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展现出良好的学生干部精神风貌。


三、乐于奉献,志愿活动显担当

刘鑫禹在学习之余积极参加各类志愿者活动,通过志愿服务不断践行新时代青年应有之责任担当,获得了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2022年1月,他在寒假期间积极参与洛阳市西工区街道疫情防控工作,连续坚守33天,圆满完成了设卡排查、登记、消毒等工作,获得当地街道办的荣誉表彰。他积极组织或参与义诊活动、敬老院献爱心活动、献血活动、白河净滩活动等,志愿服务时累计500余小时,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医专“志愿红”更加夺目绽放。


    蓝图已然绘就,奋斗未有穷期。“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坚持、不懈怠,才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在接下来的征程里,他将继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与万千仲景学子一道弘扬仲景精神、讲好仲景故事、做好仲景传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