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想教育 >> 先进典型 >> 正文

初心如磐,奋楫笃行——南阳医专十佳最美大学生人物事迹展之申浩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26 [来源]: [浏览次数]:


申浩展,男,19岁,共青团员,药学系2021级药学三班学生。在校期间先后荣获“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国家级银奖、“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大赛”全国预选赛国家级一等奖、南阳医专“优秀共青团员”、“模范团干部”、“优秀学生会干部”、南阳医专“创新之星标兵”、“优秀青年志愿者”、青年大学生讲党史大赛一等奖等多项荣誉。


一、认真负责,忠于职守

作为学生干部,申浩展同学以身作则、严以律己、认真负责,积极上进,综合素质高,遇到问题总是想在前、做在先,充分发挥了一名优秀学生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在校期间,他身兼数职,分别担任南阳医专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药学系团总支副书记、药学系学生权益部部长、药学系青年志愿服务队负责人等职务。任职期间,他参与组织策划了药学系趣味运动会、拔河比赛、主持人大赛、羽毛球比赛、演讲比赛等多项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在共青团建团一百周年之际,他组织参与的《请铭记,百年风云》情景剧在南阳医专“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青年大学生讲党史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在河南省大学生“青春作答,强国有我”网络短视频演讲比赛中获得优秀奖。他还利用自己的特长主持过许多大型活动,如南阳医专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南阳医专端午节“制作香囊、粽子才艺大赛”、药学系学生辩论赛、药学系“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演讲比赛等,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二、力学笃行,勇于创新

行难事,必有所得。申浩展同学乐思善学,勇于创新。怀揣着对医学的热爱和对科学的探索精神,他参加了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大赛。


该比赛历时近一年,起初他对于学术科研方面的了解并不深入,但作为队长的他从不懈怠,谦虚好学,耐心钻研,在指导老师的带领和团队成员的相互配合下,通过查阅国内外相关文献,汇总研究进展,明确实验课题,再到后来的设计实验方案,进行实验操作等,一步一步地完善他们的课题。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最终,他们团队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大赛”中凭借着丰富完善的实验数据,掷地有声的汇报答辩,以“异钩藤碱调控焦亡通路NLRP3/Caspase-1/GSDMD对阿尔茨海默病小鼠学习记忆的影响”这一课题在全国预选赛中荣获“国家级一等奖”,在全国总决赛中取得“国家级银奖”,申浩展同学也被授予南阳医专第十届“创新之星标兵”。通过此次比赛,申浩展同学更加确定了未来要在科研创新的道路上为医学事业奉献终生的决心和壮志。


三、热心志愿,乐于奉献

作为药学系青年志愿服务队的负责人,申浩展同学积极组织并参与各项公益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如巡河护河、垃圾分类、环境保护、校外义诊、“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学雷锋”主题志愿活动、“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义务献血志愿活动、迎新生志愿活动和大学生“返家乡”志愿活动等。他以实际行动,不忘初心,奉献自己,回报社会。

2022年8月,申浩展的家乡汝阳县突发疫情,在看到家乡团组织发布的志愿者招募令后,他便毫不犹豫的报了名,成为了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他说能够为人民群众奉献自我,他深感自豪。


    青春因奋斗而出彩,人生因磨砺而升华。申浩展同学将不负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以青春之火点燃未来的希望,勇担时代使命,谱写青春的绚丽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