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想教育 >> 先进典型 >> 正文

南阳医专十佳最美大学生侯选人—16号范一恒事迹材料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20 [来源]: [浏览次数]:


事迹材料

范一恒,汉族,共青团员,20021月出生,河南省平顶山人,现为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康复医学2020普大康复治疗技术一班学生。该生现担任康复医学学生会主席及所在班级班长,先后荣获“国家学金文明学生”、校“优秀班干部”、校“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

不忘初心,积极进取

思想上,范一恒同学积极进取,牢记使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大重要精神。在校期间先后参加校团委组织的青年马克思培训班以及系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获得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和“优秀班干部”称号,现成为一名光荣的入党积极分子

不负时代,刻苦学习

学习和工作方面范一恒同学能够统筹兼顾除了在课堂上认真听讲课下经常主动向老师请教相关问题。课余时间,经常到图书馆借阅相关书籍,在各项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在工作上自担任办公室干事以来参与协助组织校运动会的举办、“仲景文化艺术节”、系院学生新冠疫苗接种志愿服务等。在班级工作中,组织班级开展班会活动三十余次,定时老师汇报班级情况做好系院分配的工作,受到老师的一致好评在大一学年学习中,获得了“国家奖学金”、“校奖学金”等荣誉。

不负韶华,热心志愿

范一恒积极参与2021年暑期“三下乡”志愿活动,到方城县独树镇为红二十五军烈士献花表达敬畏感悟乡村变迁中代代传承的红色精神。有幸与当地“光荣在党50年”勋章获得者的党员爷爷们沟通交流,聆听老党员的故事。随后到当地养老院帮助老人打扫卫生、宣传保健知识、义诊,让老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该生在2021年暑期疫情期间积极参与居住地社区防疫工作,主动申请到社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配合当地卫健委完成外地人员返乡情况摸排,在小区门口为外来人员消毒,测体温,扫健康码,对村内来往车辆进行盘查登记,帮助小区居民运送食物和需求品,并每天组成小队人员进行上门询问健康状况以及体温,以保障小区住户人民安全。在流调工作空闲之余也帮助前来社区询问返乡疫情防控政策的群众一一解答困惑。在工作之余,范一恒积极主动与同在防疫卡口、社区中心的老党员沟通交流,学习他们扎实的工作作风和耐心的服务态度。累计志愿服务活动超过100小时,得到了小区居民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