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想教育 >> 先进典型 >> 正文

南阳医专十佳最美大学生候选人——11号张青龙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18 [来源]: [浏览次数]:


张青龙的个人事迹

张青龙同学,是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医学技术系20级眼视光一班的学生,自进入大学以来,始终保持着积极进取的心态,妥善处理好学习和工作两者之间的关系,努力做到全面发展。思想上与时俱进,生活上勤俭节约、严格自律,学习上谦虚谨慎、求真务实。工作上脚踏实地、恪守宗旨,注重综合素质的提高与发展,而且以“笃学尚行,止于至善”这一古训时刻警示自己。
一、强化理论与时俱进
  入校之始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而且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2022年4月参加了系内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并顺利结业,进一步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热爱祖国,乐观向上,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统一思想意志行动,不断提高自身政治修养,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和“勤学、修德、明辨、笃实”这八字箴言,坚始终为“中国梦”的实现而努力奋斗。
二、专注学业热心实践
  在学习方面,认真努力、勤奋好学,始终本着勤学好问的态度对待学业问题,爱与同学探讨学术问题,独立思考能力强,有着自己特有的思维体系。入学以来,学习成绩优异,通过了网络创业培训,获得了荣誉证书。学校的资助政策下,荣获校内励志奖学金”,激励发奋努力。以至让在课余时间有机会组织参加系志愿小组成立的眼镜维修服务站,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帮助同学们解决一些小问题。平时注重课下与老师交流,以深化自己对专业知识的理解。此外,在学习的同时,也积极帮助其余同学的学习
三、爱岗敬业乐于奉献
自进入大学以来,他积极参加学生会组织,现在担任着系学生会主席的职务并且兼任20级眼视光技术一班的班长以及21级眼视光技术一班的班助工作上他认真负责,积极组织班级活动,得到了班级同学以及辅导员的一致肯定。

21级新生入学报到时,身为系学生干部的他组织志愿者一起迎接新生,从志愿者安排到服务点的设立以及新生入学时所遇到的突发情况的良好解决到最后他们顺利入学,这一切都是为了更好地让同学们开启美好的大学生活。

在这次新生入学中,我们系有个男生因为防范意识过低被校外骗子借着购买资料的名义骗走了300元,得知此事后他立即通知系部领导级校安保处人员,并安排人把好宿舍大门,和数名学生干部一起在宿舍楼内寻找这名校外人员。在多方查找过后发现这名骗子跑到我系3号宿舍楼,并发现她依然在行骗,这时他抓紧和赶来的安保处人员一起将其抓住,并追回了大一新生被骗的钱财。

四、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在过去的两年大学生活中,他屡败屡战,克服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无论是现实中的还是心理上的,愈战愈勇,带着自己的理想,不断进取,比、学、赶、帮、超,用新的奋斗续写未来生活新的篇章。

在这两年内,他先后取得了如下成绩:

2020年10月荣获校级“军训标兵

2021年5月荣获网络创业的荣誉证书

20219月荣获校级“优秀班干部”

2021年10月被评为 “校三好学生”

2021年10月所在班级荣获“文明班集体”荣誉称号

2021年11月荣获“校奖学金”

世界在变,人不改变;时间在走,奋斗不停!相信他会更加努力地学习和工作,为同学服务。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上、工作上他都会更上一层楼,认真学习,努力工作,完善自身的各方面条件,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毅力、守纪律、对社会有益的优秀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