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想教育 >> 主题教育 >> 正文

心理障碍与精神障碍的识别 ——南阳医专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20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标准化建设,提高广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营造和谐的校园心理氛围,1019日下午,我校心理咨询教育中心邀请南阳市第四人民医院精神科主任医师李红远为师生作题为“心理障碍与精神障碍的识别”的大学生心理健康讲座。本次讲座采取线上与线下同步进行,线下主会场设在仲景东区仲景文化中心702报告厅,线上各班级通过钉钉在线收看直播。

李红远主任围绕师生日常容易混淆的一些心理卫生概念展开讲座,例如心理健康与心理不健康、心理障碍与精神障碍等如何区别。并就如何应对生活中遇到的这些现象,结合自身丰富的临床经验与深厚的理论基础,通过大量日常生活和临床案例,用生动有趣的语言,深入浅出地教授给在场的师生,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