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想教育 >> 主题教育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巨浪青年•思想引领”思政辩论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28 [来源]: [浏览次数]:

我校“巨浪青年•思想引领”思政辩论赛决赛于5月27日下午在仲景东区天景苑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郭万周出席,组织部、宣传部、工会、档案中心、公共教学部相关负责人担任评委,学工部相关领导、各参赛队、指导老师及学生代表现场观摩了比赛。

此次大赛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口腔医学系承办。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部分。各系(院)推荐的8支代表队经过初赛、复赛两轮激烈的角逐,最终口腔医学系和中医系代表队晋级决赛。

首先,大赛主席李林老师宣布了此次辩论赛的规则及辩题,本次辩论赛正方的观点是“短视频平台正在腐蚀年轻人的思想”,反方观点是“短视频平台没有腐蚀年轻人的思想”,辩论赛共分为“立论质询”、“对辩”、“盘问”、“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五个环节。在辩论过程中,双方辩手思维灵活,逻辑推理缜密,引经据典,把马克思主义哲学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思政元素灵活运用到辩论过程当中,为在场听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赢得场下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辩论,最终正方口腔医学系代表队获得了决赛的胜利,获比赛金奖,中医系代表队获银奖。护理系、康复医学系代表队获得了比赛的铜奖,临床医学系、国际教育学院、针灸骨伤系、药学系代表队获优秀奖。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展示了我校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和思辨能力,培养了他们的逻辑思维、团队协作等能力,拓展了学生们的思想素质、政治素质和道德素质,促使学生在思辨中明理、在思辨中增信,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