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想教育 >> 主题教育 >> 正文

致南阳医专全体仲景学子的一封信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1-19 [来源]: [浏览次数]:

金牛渐去,瑞虎将至。2021年将离我们而去,2022年正意气风发向我们走来。此时此刻,同学们已经安全返乡,正在谋划度过一个温馨、有意义的假期和春节。回首过往,2021年留下太多的记忆:脱贫攻坚如期实现、建党百年风华正茂、奥运赛场斩金夺银、中国航天筑梦太空、晚舟归航铸牢红色信仰,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这无数高光时刻,无不令人热血沸腾;“风” “豫”同舟更使我们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此时此刻,我们正经历着新一轮新冠病毒的考验,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我们怎么办?新时代的青年,应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献词誓言,以青春之我,在决胜疫情防控中磨砺出彩。在此,学校号召全体仲景学子寒假期间做到以下几点:

1.服从命令,听指挥。请同学们积极配合属地和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做到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聚集,不跨区域流动,尤其不到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未接到通知,绝不提前返校,切实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

2.保护自己,重防范。同学们要切实提高防范意识,主动做好个人防控。要按照学校要求报告个人健康状况与行踪轨迹,不瞒报、漏报、迟报。如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医;如家庭所在地发生疫情、家庭成员出现确诊病例、密切(次密接)接触者或行程码、健康码出现红黄等特殊情况,要遵守属地管控措施,并及时向学校报告相关情况。同时,本着“应接尽接”原则尽快完成新冠疫苗各针剂接种,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3.相信国家,不传谣。当前疫情严峻复杂,国内和河南省部分地区陆续发现新确诊的病例,请大家以科学严谨的态度应对疫情,一切以政府正式发布信息为,不信谣、不传谣,坚信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4.奉献青春,讲担当。面对疫情,谨记医学生誓言,在做好自身保护的前提下,用己所学,躬身社会实践,化身疫情防控宣传员、卡点值班员、入户调查员、核酸检测员、群众服务员……为属地疫情防控做出积极贡献,展现仲景学子的使命担当。

5.不忘学习,常感恩。同学们要充分珍惜假期时光,科学规划寒假时间,坚持读书学习,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锤炼个人意志,增强心理能量。同时,同学们要多陪伴父母家人,积极沟通交流,努力分担家务,做好父母的“小棉袄”“贴心人”。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让我们携手并肩,勠力同心,共克时艰,早日驱散疫情阴霾。也祝愿同学们虎年新气象,虎虎生威,学习进步,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2022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