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想教育 >> 队伍建设 >> 正文

南阳医专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办2022年秋期心理案例督导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27 [来源]: [浏览次数]:

南阳医专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办2022年秋期心理案例督导会

为扎实推进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标准化建设, 1026日下午,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二号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办了2022年秋期心理案例督导会。中心特邀公教部人文教研室主任李可一起参与督导。中心全体专职心理教师及各系院心理专干等十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科长褚宛玉主持。

督导会共包括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是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说明。首先,为了方便各系院心理专干教师下一步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顺利展开,褚科长重申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的要点。之后,不同心理体系的负责教师就前期工作中,本体系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答疑和讲解。第二环节是对各系院提交的典型心理案例进行督导。本次督导会的案例集中在两大类:高度关注类和重点关注类。其中较多案例涉及抑郁症。李主任曾经在华西医院精神科进修,在抑郁症处理方面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她专门针对抑郁学生在心理辅导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说明。中心各专职心理教师随后也分别对各个案例进行了评论,并根据专干教师的疑问给出了专业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