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想教育 >> 队伍建设 >> 正文

我校张阳娜老师在河南省第九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创下佳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20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1日下午,河南省第九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落下帷幕,我校口腔医学系辅导员张阳娜老师在最终决赛中脱颖而出,取得全省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从皑皑白雪到五月花海,从校级初赛到省级复赛、决赛,历时半年时间,全省130所高校的133名辅导员云端相聚,华山论剑,交流切磋,展现风采。在三轮激烈的角逐中,基础知识测试后有77名选手进入第二轮。经过复赛案例研讨的比拼,30名选手脱颖而出,我校张阳娜老师凭借出色的发挥以94.43的高分晋级总决赛。在谈心谈话环节中,张阳娜洞察学生心理,用心、用情解决实际问题,将情、理、法有机融合,展现了辅导员过硬的技能和较高的职业素养。历经备赛的艰辛,赛场的出色发挥,收获满满,最终进入省赛一等奖的行列。

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把它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举措,把它作为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的有效载体。在校赛中,校学工部要求全体辅导员全程参与,认真学习;在省赛阶段,我们更是要求全体辅导员通过集中或者分散学习的方式,观看比赛直播,促进了辅导员工作能力的提升。张阳娜作为我校选手参加第九届河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取得了好名次,为学校争得了荣誉,展现了我校辅导员队伍的风采。

据悉,第九届河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采取线上进行,是在疫情大考下的一次创新,在全省全国尚属首次,省教育厅思政处和河南理工大学精心组织,全国学工战线专家担任评委,比赛公平有序,得到了各参赛队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