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想教育 >> 队伍建设 >> 正文

南阳医专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意识形态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22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宣传部  潘晓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指示精神,11月18日下午,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特邀华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副院长杨苏教授作题为《捍卫信仰安全:高校是意识形态斗争的前沿阵地——深刻认识 “网络安全”和“思政教育”的重要任务》的专题辅导报告。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基层党组织委员、政教部专兼职教师、全体辅导员、三所附院书记或院长及分管领导近300人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逵应坤主持。

会上,杨苏教授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新时代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背景、进入新时代我国面临的意识形态渗透与挑战、互联网是意识形态安全新的国防战线、充分认识高校是意识形态斗争的前沿阵地、运用抗疫比较案例讲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成果等五个方面进行深入阐述,围绕东西方意识形态斗争的演变、我国意识形态领域的渗透和挑战进行深入解析,通过深刻详实的历史和生动丰富的案例,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为广大党员干部带来了一场精彩报告。

 

党委副书记逵应坤对杨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他指出,杨苏教授的报告把握时代脉搏,立意高远、内容丰富、脉络清晰、解析深刻,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和深刻的党性教育课,对如何做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等方面提供了理论阐释和方法借鉴,对我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宣传思想工作和上好思政课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他强调,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意识形态主阵地,坚守意识形态主战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编审  杨金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