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3年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流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05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流程

网上申请

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信息网-学生在线服务系统(高校)”(简称在线系统,https://www.csls.cdb.com.cn)。输入贷款学生的身份证号码、密码和验证码后登录系统。(若遗失密码,可联系系院资助专干辅导员老师进行密码重置,也可以通过回答注册时设置的问题来重置密码。)

申请步骤依次点击“提前还款申请”、“申请”、“还款方式”选择为“全部结清”/“部分结清”、“选择合同”,完成网上提前还款申请;选择“部分结清”时,申请金额不低于500元!

“我的首页”查询个人支付宝还款账户、支付宝初始登录密码和支付宝初始支付密码。

 

二、还款方式

国家助学贷款主要为支付宝还款国家助学贷款专用POS机还款。

)支付宝还款流程

完成网上提前还款申请后(逾期贷款无需操作此步骤),于当月20日前登陆支付宝进行还款。用户名为个人支付宝还款账户,初始登录密码为在线系统首页中默认的8位随机码。(如果忘记自行更改后的密码,请联系支付宝客服热线,建议将支付宝与手机关联,以方便找回密码。)

*登陆之后若显示是否验证界面,学生根据需要选择是否认证,如果不需要提现,一般选择“暂不认证”。支付宝还款模式分为支付宝PC端充值还款、支付宝生活号手机还款和支付宝PC端主动还款三种模式。

1、充值还款模式(pc端)

在申请提前还款当月20日前将应还资金足额充值入本人还款支付宝账户内,国家开发银行于21日进行扣划(注意充值到“余额”,非“余额宝”)

2、支付宝生活号手机还款

1)手机登录支付宝账户

2)在首页上方“搜索框”,录入【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

3)关注生活号,点击【在线还款】

4)输入“贷款人支付宝账户”、“贷款人身份证号码”,点击【查询还款信息】

5)如无还款信息则显示以下信息,不需要进行还款操作

6仔细核对还款信息后,点击【确认还款】

7)选择付款方式(银行卡或余额),点击【立即付款】

8)还款成功,可通过支付宝账单查询该笔贷款还款信息

3、支付宝PC端主动还款模式

1)还款申请提交后当月20日前登陆支付宝账户(可以是系统还款支付宝账户,也可以是自己日常使用的支付宝账户,也可以通过别人的支付宝账户),点击右下角箭头,在应用程序框内选择添加“助学贷款还款”点击“完成”;

2)返回“我的应用”点击“助学贷款还款”——“我要还款”

3)“借款人支付宝账户名”内输入贷款学生还款支付宝账户(尾号为:.cdb@sina.cn)—输入贷款学生身份证号(贷款系统内身份证号)—输入验证码—点击“查询还贷信息”。和身份证号对应的贷款学生应还款本息会显示在页面中等待确认,还款信息确认无误后点击“下一步”进入收银台付款。

4)选择合适的付款方式,输入学生在线服务系统中显示的支付宝初始支付密码后,点击“确认付款”

5)“助学贷款还款”页面中点击“查看记录”,可查看某段时间内为借款学生还款的操作记录。

 

POS机还款模式

*还款申请提交后,可联系系院资助专干辅导员老师进行刷卡还款。

1、POS机可以同时为生源地贷款和高校贷款学生还款。在线系统提交申请后即可刷卡还款,不需等待(全月每天都可以申请并还款)。但要注意:当月15日之前提交还款申请的,需要在20日前完成刷卡,否则需要下月重新提交还款申请。

2、POS刷卡仅能使用(任意银行、任意地区的)借记卡,不能使用信用卡。刷卡无手续费。

3、POS还款只支持全部结清贷款,不支持部分结清。

4、还款成功后,学生在线服务系统并不能即时更新,可于次月初登录系统查看。另外POS机还款凭条即为还款凭证,请同学们妥善保存!

 

温馨提示

1.逾期贷款:无需申请提前还款,可直接使用以上方式进行还款;

2.提前还款:合同到期前均需先登录国家助学贷款学生在线服务系统提交提前还款申请。

借款学生每月(11月除外)可进行一次还款,还款日(结息日)为当月20日。借款人每天均可提交申请,不同申请日期对应不同还款日,具体为:1月-9月及12月的每月15日(含)之前在在线系统提交申请,还款日(结息日)为当月20日,当月15日(不含)之后提交申请,还款日(结息日)为次月20日;10月1日-15日提交申请,还款日(结息日)为10月20日,10月16日-12月15日提交申请,还款日(结息日)为12月20日。

提交提前还款申请的同学们一定要记得在对应的还款日(结息日)前进行还款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