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南阳医专关于举办青年学生防艾短视频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29 [来源]: [浏览次数]:


各系(部 、院)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遏制艾滋病传播实施方案(2020---2022年)》,进一步深化新时代青年学生群体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工作,在我校营造抗艾防艾的良好氛围,

促进青年学生身心健康,根据河南省艾滋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河南省教育厅、共青团河南省委《关于举办青年学生防艾短视频大赛的通知》(豫艾防办〔20212号)我校决定组织开展青年学生防艾短视频大赛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 活动主题

    美好青春我做主,抗艾防艾同行动

  2. 活动内容

    围绕活动主题,征集以普及艾滋病综合防治知识、宣传艾滋病防治政策、动员青年学生参与等为主要内容的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短视频,并组织评选。优秀作品将推荐参加河南省大赛。作品将在抖音平台以“DOU”来防艾为“话题”面向大众推送,扩大艾滋病防治宣教覆盖面,提升宣传教育。

  3. 活动时间

    参赛时间:2021101日——118

    评比时间:118日——1115

  4. 参赛对象

    各系(部、院)在籍学生

  5. 参赛方式

    ()参赛作品和报名表发送至邮箱nyxinli70@126.com进行评奖。经过本校评选出优秀作品,颁发证书,推荐参加省级赛。

    ()参加省级大赛者需在1115日前将参赛作品和报名表发送至邮箱1326701@qq.com进行审核。只有报送审核才视为参赛,无报名表视无效投稿。

    审核通过后,作者可以在个人(机构)账号添加话题“DOU来防艾”和“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并@“河南艾防”发布作品,作品将在抖音号“河南艾防”同步发布。
     (
    )省大赛交流指导QQ群号:671971112

  6. 参赛要求:

    (一)作品必须紧扣主题,立意鲜明,画面清晰连贯,声音清楚,内容完整,健康向上,生动易懂。

    (二)视频时间长控制在10180秒内,无水印,使用移动互联网常用视频格式,表现形式不限。

    (三)作品可以是个人独立完成,也可以是团队合作完成。每部作品最多不超过3人。

    (四)作品使用疫情数据和防治信息必须准确,参赛作品系(部、院)应先审核,确认无误后才可发布。

    (五)各系(部 、院)根据实际情况,各推荐24个作品参赛。

  7. 相关要求

    各系(部 、院)切实把本次活动作为落实学生预防艾滋病教育工程和校园抗艾、防艾行动的重要内容,紧密结合青年学生群体艾滋病防治宣教特点和自身工作实际,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充分发挥学生会、学生社团等组织的作用,为参赛学生提供各类必要支持,确保大赛圆满成功,在全校师生中形成珍惜健康、抗艾防艾的良好氛围。

    附件:青年学生防艾短视频大赛报名表

                   南阳医专学生处

                    2021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