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学生夏季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04 [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开展学生夏季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各系(部、院):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我校建校70周年。专生本考试即将首次在我校进行。值此特殊时期,安全工作乃重中之重,进入6月份,天干物燥,火灾隐患增大,学校决定在全校学生中组织开展以夏季安全为重点的安全教育及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深入开展安全知识教育,切实提高学生安全意识

各系(部、院)要牢固树立学生安全无小事的思想,充分认识认真做好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充分利用专题讲座、主题班会、报告会、宣传版面、网络、手抄报等多种形式,对学生加强安全知识、自救知识、消防知识等的教育。

进一步加强对宿舍各类安全隐患,尤其是对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超额使用插板、充电器等隐患的集中排查,学校相关部门也将加强对线路的检查。如发现任何安全隐患,请做好及时处置和上报,以确保校园安全不留隐患不留死角,切实加强学校平安校园建设。重点加强学生宿舍防火防盗安全教育,各宿舍严禁随地焚烧垃圾;学生公寓内严禁私拉乱扯电线,严禁使用热的快、电炉、电热杯、电饭锅、电炒锅、酒精炉、煤油炉等禁用物品和器具;严禁使用三无电器产品、焚烧杂物等;严禁挪移消防器材;要做到人走灯灭,同时切断所用电器设备的电源。各寝室长要提高警惕,防止陌生人进入本宿舍,宿舍内严禁存放现金和易被盗贵重物品;让同学们认识到为了自己的安全和他人的安全,要养成随手关门、晚上睡觉要插门的习惯,严防窃贼顺手牵羊。

二、安全大检查时间及排查内容

学生处、保卫处、生活服务中心、系(部、院)结合,于63对学生公寓进行一次安全大检查,重点查处学生违章用火、用电、私藏管制刀具、铁棍等违禁物品等安全隐患。

各系(部、院)要建立领导负责制、责任追究制、检查报告、应急响应等安全管理制度,健全组织领导、安全管理、教育、培训等长效机制。

安全大检查是确保学生安全,促进学校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切实树立责任意识,忧患意识,真正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把师生生命及财产安全放在重要位置抓紧抓好,要把常规性安全检查工作抓好,不断加强安全基础工作,切实抓好各类事故的预防与处置,确保学校各项工作顺利进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生处 保卫处 生活服务中心

0二一年六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