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生处五一”国际劳动节放假期间学生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25 [来源]: [浏览次数]:

宛医专学工20217

南阳医专学生处

关于认真做好“五一”国际劳动节放假期间学生疫情防控安全工作的通知

 

各系(部、院):

根据学校通知,“五一”国际劳动节放假5天,现将有关假期安排和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51日(周六)—55日(周三)放假,共5天。425日、58日全校学生上课不休息。自56日起开始实行夏季作息时间,上午作息时间不变,下午14:50预备,15:00上课。

二、学生放假前,各系(部、院)要召开专题会议,安排学生疫情防控、安全、纪律、文明、卫生等教育工作。

三、教育学生做好疫情防控。少外出、少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原则上不出河南省,严禁到中高风险地区。确需跨省流动者,要提前向所在系(部、院)报备,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

四、放假期间,严禁组织任何形式的学生集体外出旅游活动。学生个人外出旅游时,要文明旅游,遵守各景点、场所安全管理规定,服从安全指挥人员管理,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五、要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做好交通安全和防火、防盗、防骗、防传销、防食物中毒等安全工作。

六、各系(部、院)要安排好相关检查工作,严禁学生酗酒、赌博、夜不归宿、晚归等违法违纪现象发生。住校的学生外出时务必在学校规定时间回到校内,确保假期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杜绝各类事故发生。

七、放假前,各系(部、院)以班为单位认真做好学生留校及去向登记(本人签字)。放假期间,辅导员、班主任认真核查学生假期去向,如学生离校回家,安全到家后,向辅导员、班主任报平安;因故不回家或回家后提前返校,需在校住宿者,请按规定办理登记手续,并于当天向班主任、辅导员或系(部、院)领导报告。

八、各系(部、院)要加强假期值班及安全巡查,值班人员应保持通讯畅通,遇有学生突发事件,要按规定要求及时报告,妥善处置,并于430日前将值班表报学生处。55日晚要认真检查学生假期返校情况,2100前将结果通过微信反馈学生处。

           南阳医专学生处

                                          2021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