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南阳医专学生处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暑假放假前后学生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6-27 [来源]: [浏览次数]:

宛医专学工201925

南阳医专学生处关于认真做好

2019年暑假放假前后学生安全工作的通知

 

各系(部、院):

为了认真做好2019年暑假放假前后的学生安全工作,确保学生安全有序离校、返校,现将暑假前后的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暑假放假及下学期开学时间

1.放假时间:中专、国教院、卫管系学生629日放假离校;其他学生72日放假离校。

2.开学时间:全体学生831-91日报到,92日正式上课。91日晚上7:00,各系(部、院)要组织辅导员、班主任认真清点本班到校人数,对未到校的学生要及时查明原因和去向,同时与家长取得联系,并于2100前将检查结果反馈学生处,发至xscnyyz@126.com邮箱。

二、放假前后的学生安全工作要求

1、放假前,各系(部、院)要召开一次辅导员、班主任专题会议,开展一次学生公寓安全大检查,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提出要求,安排好学生放假前后的安全工作。

2、要加强对学生的交通、游泳、饮食卫生、人身财产等方面的安全知识教育,教育学生树立安全意识,防火、防盗、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食物中毒、防诈骗、防传销、防“校园贷”等,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3、对学生提出明确具体的纪律要求,督促学生按规定时间离校回家,安全到家后向辅导员、班主任报平安;教育学生离校时直接回家,返校时直接到校,严禁中途走亲串友,避免误入传销的陷阱;提醒学生离校、返校时不要乘座无证、无照或没有安全保障的运输车辆,确保途中安全。

4、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以任何原因和形式组织学生外出打工。

5、学生放假离校后,各系(部、院)要深入宿舍,检查门、窗是否关好、锁好,水、电是否关掉,是否存在安全隐患。

                                                                                            南阳医专学生处

                                                                                             2019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