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十七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及心理趣味运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11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如诗五月,生机勃勃。为迎接“5.25”心理健康日的到来,5月10日下午,我校第十七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心理趣味运动会在仲景西区塑胶操场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郭万周出席启动仪式。各系部院领导、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专职教师、辅导员及学生代表10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副主任李可主持。

郭万周校长代表学校向本届宣传月的启动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要求。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系院要借此活动月为契机,积极创新,落实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引导和宣传;二是希望全体辅导员要进一步加强心理知识学习,重视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提升心理工作水平;三是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心理健康活动,做自己身心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和践行者。

国际教育学院学生赵梓妤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倡议书。她号召同学们要重视心理健康,主动认识和关爱自我,以健康的身心去迎接未来的挑战。

伴随着富有节奏感的音乐,千余名学生手持气球,在操场上跳起了整齐欢快的心理团体“兔子舞”,并一起放飞了象征着希望与未来的彩色气球。

最后,各系部院学生代表带着承诺依次在“拥抱希望,心向未来,做好心理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条幅上郑重签名。

本届宣传月主题为“拥抱希望 心向未来”。共包括11项主题教育活动,旨在通过开展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心理育人活动,引导学生关注心理健康,培养积极心态,提升校园和谐氛围,加快推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标准化建设步伐。


供稿:学生处 张童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