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疫”尘不染 等你归校-----2023年春季开学防疫小贴士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2-15 [来源]: [浏览次数]:

玉兔添新象,蓄势启新程。带着希望,带着憧憬,同学们,我们又迎来了新的学期!为保证大家能以最佳状态投入到新的学习生活中,现给各位防疫温馨小贴士:

返校条件

按照“应开尽开、有序返校、安全开学”的原则,所有在籍学生均可正常返校。开学返校前一周,请同学们居家开展每日测量体温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相关临床症状观察等健康自测,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时,应进行抗原或核酸检测,如检测结果确认感染病毒,须如实向系院辅导员请假报备,待康复后再返校


返校途中


1、加强自身防护,尽量做到家庭、学校“两点一线”。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校的,途中须佩戴一次性医务口罩或N95口罩,除必要的喝水、就餐外,不摘下口罩。

2、保持社交距离,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科学使用消毒酒精或凝胶做好手部消毒。

3、返校途中做好个人健康监测。若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应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长途汽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主动配合工作人员进行健康检测、防疫管理,并及时将情况报告学校。


到校以后

1、学校认真落实“乙类乙管”要求,进出校门不再查验核酸、抗原,陪同人员及车辆原则上不进入学校。

2返校后第一周,加强自我健康监测,第一时间进行抗原检测并如实上报检测结果,若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及时要及时就医并向辅导员报备,不带病参加集体学习。

4、就诊地点及电话:仲景东区校医院一楼发热门诊,就诊咨询电话:635267006352671118623908578158399256155

5、就诊流程:首先排除新冠感染后,在门诊正常治疗;若感染新冠病毒,轻型、普通型病例将转诊至孔明校区健康驿站,从发病第5天开始,体温正常、连续两天核酸检测阴性者即可出站。其他类型将根据病情实施分级诊疗。

6到校后做好寝室清洁卫生和消毒通风,尽量减少聚集性活动。

7、同学们要牢固树立并自觉践行“健康第一”理念,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校园内若出现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情况,应严格遵守学校采取的临时防控措施,共同维护校园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