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文艺轻骑兵小分队赴驻豫解放军某部进行慰问演出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28 [来源]: [浏览次数]:

我校文艺轻骑兵小分队

赴驻豫解放军某部进行慰问演出

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加强军校协同育人,2021年6月24日,我校文艺轻骑兵小分队赴驻豫解放军某训练基地进行慰问演出,慰问小分队的到来受到了正在训练的官兵热烈欢迎。我校学生处副处长、人民武装部副部长余飞海,训练基地首长及驻训部队官兵共同观看了演出。

演出在充满激情、活力四射的健美操表演中拉开帷幕。闫璐老师的歌曲《在和平年代里》,向我们展示了在今天和平的年代里,解放军战士为保卫祖国安全,保卫人民安家乐业,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洒满阳光的幸福生活。藏族舞蹈《再唱山歌给党听》、健排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了我校师生对党的无比热爱。诗朗诵《信念永恒》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初心永恒,信念永恒!歌曲《少年》表达了我们当代少年终将不负青云志,永存赤子心,美好生活目标一定会实现。李江歌老师一曲《万山之巅》书写了我们党、我们民族、我们国家无论经历多少的风雨和险阻,终将屹立世界之巅。刘岩老师一首《把一切献给党》抒发了全体共产党员的心声,充满激情的歌声把演出带到了高潮。演出过程官兵和演职人员进行了热烈互动,闫璐和李江歌老师还即兴为官兵送上《大梦想、小梦想》。最后,演出在演职人员和全体官兵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演出结束后,部队首长与所有演员合影留念。

长期以来,该部队一直承担我校新生军训工作,此次“颂歌献给党,庆百年华诞”慰问演出是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新形式,更是军民如水一家亲,军校共建育英才的具体实践,必将推动我校国防教育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