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辅导员刘怀东荣获“河南省第七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08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学生处 余飞海)日前,由河南省高工委和教育厅组织的2020年度“第七届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结果揭晓,我校中医系辅导员刘怀东荣获“第七届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这展示了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新成就,展现了我校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新成果。

刘怀东同志自2007年从事专职辅导员工作以来,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宣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头脑、铸魂育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以思想政治教育过程的内化环节为启示,着力打造“仲景学子”学生工作品牌;坚持做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在大水漫灌的同时也要做好精准滴灌、因材施教;始终践行专业化、科学化的学生工作理念,致力于做一名智慧型辅导员。特别是疫情期间,他以“点亮青春,做好学生引路人”为题,在首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结业式上做了典型发言。

十三年的辅导员工作,刘怀东在收获中成长。他先后主持省部级课题3项;3篇论文分获全国、全省高校辅导员工作优秀论文一、二等奖;主持的4个项目连续四年获得河南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1个项目获得河南省高校网络文化建设精品项目;主持参与其他各级各类课题26项,发表论文12篇,出版学术专著3部。他先后荣获河南省优秀辅导员、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共产党员、河南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等荣誉20余项。

据悉,此次活动由各高校推荐,河南省高工委和教育厅组织成立评审委员会,经过材料评审、个人工作特色陈述、网络答辩、综合评议四个环节,共有15人获得“第七届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奖项,24人获得“第七届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截止目前,我校有2名辅导员获得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编审/李峰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