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南阳医专学工系统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2-09 [来源]: [浏览次数]:


预在先    教要实     重在抓

-------南阳医专学工系统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多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南阳医专学工系统闻令而动,闻风而行,迎难而上,多措并举,在“预”“教”“抓”上着力,众志成城,打响了一场不见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预在先,未雨绸缪。1月22日,针对来势凶猛的疫情,学工系统按照学校领导指示,利用网络第一时间给全校学生发了温馨提示,号召同学们做好自身防护,居家养身心,网络观世界。1月26日,按照学校党委安排部署,学工系统第一时间制定了《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I级应急响应工作预案》(草案)。1月28日,党委书记全新明亲自召集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对《预案》进行细化和完善,确保责任落实到人,为有效指导全校疫情防控提供了遵循。目前学工系统围绕《预案》扎实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了坚实的基础。

教要实,全面覆盖。充分利用校园网、微信、微博、短信、班级群等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以及学校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及时发布《预案》《关于推迟2020年春期开学时间的通知》《南阳医专致全体学生的一封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对每一位学生宣传防控知识和要求,引导大学生客观理性面对疫情,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防控。同时,根据《预案》,结合学生实际,制定了《南阳医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学生工作方案》,针对开学前后工作统筹考虑,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学生工作的第一要务,落实落细。

重在抓,力求实效。一是建立南阳医专学工部(处)、系(部、院)领导、学工办主任、辅导员班主任全员参与的学工系统疫情4级防控体系。从一级防控指令下达,到终端四级响应,快速迅捷,真正形成了全员参与、群防群治格局。二是细致摸排,精准掌握重点、关键环节学生信息。从20152名全体学生,包括15124名在校生,5028名实习生中,筛选出13名汉鄂籍,41名宛在汉鄂人员和途径汉鄂人员,精准掌握居住场所、身体状况、假期动向、接触人群等信息,重点管控引导。动态掌握全体学生身体健康状况,为开学返校做好准备。截止目前,未发现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三是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天下午五时前,准确上报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相关信息,坚决做到不虚假、不遗漏、不迟报、不瞒报。四是关注特殊群体,积极开展应对疫情网络及心理热线咨询服务。开通信箱和三部热线电话为全体师生提供免费咨询服务,提升师生心理免疫力,坚定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愿意负重前行。面对严峻疫情防控形势,南阳医专学工人将响应上级和学校党委号召,扎实开展“举党旗战一线,亮党徽当先锋”活动,奋勇争先,努力工作,为决胜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优化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强化疫情防控宣传教育


 


 

 


 


             


              

四级网络运行高效


 


 

       

 


 

 

 

 


 


辅导员精准排查

      

 

        

 

           

 

     

 

学工人高擎党旗战一线